>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逾六成

2012年12月27日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湖南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逾六成 乡村卫生面貌改善]
  中新网长沙12月27日电(记者 邓霞)湖南省卫生厅厅长张健27日对外表示,从2010年启动的湖南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取得实效,全省城镇和乡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当天,湖南省卫生厅在长沙召开湖南省爱国卫生运动60周年新闻通报会,向媒体通报了湖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60年来的工作成就和2012年全省城乡环境整洁行动考评结果。

  张健介绍说,自1989年全国爱卫会发起创建卫生城市活动以来,湖南已创建省级卫生城市26个,其中常德、岳阳、株洲3市已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区)48个,其中国家级卫生县城11个;创建省级卫生镇8个、省级卫生村296个、省级文明卫生单位3984个。卫生城市创建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湖南城镇基础卫生设施的不断完善和卫生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

  各类城市卫生检查评比活动,也使湖南城镇的整体卫生水平得到显著提高。特别是2010年以来,湖南启动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全省城乡迅速掀起了集中整治环境卫生的工作热潮。数据统计,三年来,湖南各级共投入行动专项整治经费55.76亿元,开展集中整治行动68814次,参与整治行动3441万人次。新建和在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厂114个,生活污水处理设置1.17万个;新增农村卫生厕所户数104.55万户,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65.77%。

  张健表示,为认真落实《2010-2012年湖南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实施方案》,湖南省爱卫办根据《湖南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考核评估方案》,于2012年6月至11月组织对全省106个县市区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工作进行了考评。考评形式全部采取暗访,考评内容包括县城卫生、公路沿线卫生、乡镇卫生(随机抽取2个乡镇)和村组卫生(随机抽取4个行政村)四部分。

  考评结果显示,浏阳市、望城区、醴陵市、辰溪县、宁乡县、宁远县、韶山市、湘阴县、双峰县和嘉禾县综合得分位列前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