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徐州迎雪高速限行高铁晚点 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

2012年12月27日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徐州迎雪高速限行高铁晚点 多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图)]
铁路工人们冒着严寒户外除雪 董伟 摄
铁路工人们冒着严寒户外除雪 董伟 摄

  中新网徐州12月27日电(拾冠之 董伟)从12月26日19点左右,徐州地区普遍出现降雪天气,直至12月27日傍晚还在持续。据悉,一场小雪令周边高速路段出现积雪结冰情况,交管部门已采取限速限行措施;此外,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从中午开始京沪高铁列车限速200公里运行,造成进出徐州东站各趟列车出现晚点现象。

  今天上午,在徐州火车站进站口处,广大旅客发现车站为了防滑,从进站检票口一直到进站通道均铺上了厚厚的防滑草垫。徐州站客运车间总支书记朱建军向媒体介绍,从昨晚开始客运车间除雪小分队便开始行动,这次参加除雪的干部职工共60余人,大家除了铺设防滑草垫外,还负责清扫站台边沿积雪以及组织旅客有序乘降。

  “我们主要是清扫道岔中的积雪,道岔是根据列车运行需要转动的,如果道岔中的积雪未及时清扫,很容易结冰,给运行列车造成安全隐患。”位于徐州站站房南侧的车站“南咽喉”(车站术语),车站安全科科长朱磊正跟着几十名职工在股道道岔处扫雪,据介绍,工作人员扫干净后,还会用防冻液均匀涂抹在道岔内各配件上面,防止配件因低温产生凝结。

  “由于受降雪影响,今天购票客流不是很大,一天下来近3万人出行。”采访中,徐州站客运车间售票部主任王永娟向媒体介绍,目前,进出徐州站的各次旅客列车均正点运行,没有出现晚点现象。

  然而,由于受降雪影响,为确保京沪高铁列车运行安全,从中午11:40分开始,京沪高铁列车限速200公里运行,这就造成进出徐州东站的各趟列车不同程度出现晚点现象。“就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列车晚点程度在20分钟左右,个别列车晚点程度在半个多小时左右。”徐州东站支部书记李剑也表示,车站将根据旅客的要求对晚点列车车票进行改签或全额退票。

  据了解,不少旅客原本打算是乘坐汽车出行的,一看下雪了便临时改乘火车。像市民王先生和同事原本是乘坐长途汽车去郑州出差的,一场小雪改变了他们的计划。“先前是准备坐汽车走公路,虽然也想过坐火车走,但是时间不理想,最早一班去郑州的火车也要等到11点40分,太晚了!”王先生说,清晨起床才发现下雪了,考虑到安全因素,大家决定还是坐中午的动车去郑州,“还不错,刚到没多久就买到了两张12点07分开车的D287次车票。”

  随后,媒体又来到徐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进行了解。“虽然市区主干道没有出现积雪,但是交巡警部门从早晨6点起,相继出动了300多名警力上路疏导交通,”据秩序科副科长张红洋介绍,“市区车流量较大的地方,路面没有积雪,而在二环至三环之间和三环以外,车流量小的地方,路面出现了结冰和积雪的情况。”

  此外,徐州周边各高速公路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结冰情况,交巡警部门已经采取了限行措施,禁止大客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通行,对于货车、轿车等则采取限行每小时40公里。另据徐州市气象台最新公布消息,未来两天徐州还将迎来雨加雪天气,有关部门会适时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开展恶劣天气保畅工作。(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