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拾荒女原创歌曲《向党致敬》 花200元买演出服

2012年12月27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张家口拾荒家庭参加歌会 拾荒女花200元买演出服(组图)]
图文郭秀峰在登台献歌,唱得是一首由她自己作词、由张家口市音协主席作曲的歌曲《向党致敬》。 宋锦丰 摄
  图文郭秀峰在登台献歌,唱得是一首由她自己作词、由张家口市音协主席作曲的歌曲《向党致敬》。 宋锦丰 摄

图文郭秀峰在登台献歌,唱得是一首由她自己作词、由张家口市音协主席作曲的歌曲《向党致敬》。 宋锦丰 摄
  图为在“大好河山张家口?春天你好”2013年新春跨年交响歌会上,拾荒家庭马江一家五口被请上了舞台。 宋锦丰 摄

  中新网张家口12月27日电(谭地 马婧如)27日下午,“大好河山张家口·春天你好”2013年新春跨年交响歌会在张家口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大厅演出。“草根英雄”马江一家应邀来到了演出现场,拾荒女郭秀峰登台献歌,让整场演出充满着人间大爱的主旋律。

  今日下午,一曲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结束之后,马江一家五口被请上了舞台。张家口市桥东区林园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孙玉山向观众介绍了马江一家的善行义举。他回忆说,2012年9月9日,他正在社区值班,“拾荒父子”马江老人和儿子马润林来到了社区,称在小区门房电视中得知了云南彝良地区发生了地震,想献一份爱心。马江对他说,当年,张北地震让他们亲历了房倒屋塌的惨境,因为政府和好心人的帮助,他们才脱离了困境。现在云南彝良地震,希望在社区的帮助下,将拾荒所得的47.2元钱捐给了灾区人民。

  在演出舞台现场,马江的儿媳郭秀峰说,他们只是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表达一点心意。她说,其实全家人就是普普通通的人,做简简单单的事,从来没有想过那么多,也没有想过那么远,就是做了一点很小很小的事情。朴实的话语迎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充满大爱的精神令现场所有观众感动。

  拾荒家庭的善举被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关注。11月6日,“拾荒家庭”彻底告别了寒酸小窝,搬进了张家口市桥东区政府为他们分配的廉租房。郭秀峰不仅将这些爱心记录在了笔记本上,同时还自创十多首歌曲,来表达着对党和好心人的感恩情怀。张家口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玉贵得知消息之后,特意登门将郭秀峰自创的歌曲收集起来,亲自谱曲,配以交响旋律,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整合。在本场演出中,由郭秀峰与专业演员刘婷婷同台领唱,一曲《向党致敬》向观众展示了拾荒女的才华和善行家庭的大爱。

  刘玉贵告诉记者,将郭秀峰的作品搬上舞台,目的就是要以高雅艺术的形式表达这份大爱,让其以一种主旋律的形式传承下去。他表示,舞台上的《向党致敬》是郭秀峰所有的作品精华的一个浓缩,通过交响乐团、合唱团的合作,用艺术载体来宣传大爱的感动。

  郭秀峰告诉记者,自己从小酷爱唱歌,常常做梦有一天能够登上舞台。今天,她的梦想成为了现实。她说,她虽然生活在一个残疾的家庭,整天靠拾荒为生,但能够登台演唱,内心既激动又紧张,这是做梦都想不到的。

  记者发现,蓝色的棉衣配上蓝色的靴子,一袭漂亮的演出服穿在身上,郭秀峰显得特别漂亮。郭秀峰告诉记者,得知被邀请参加今天的演出,利用送孩子上学的时间,她每天在路上反复练习。为此,她还特意花了近200元买了这身演出服。郭秀峰说,之所以选择蓝色,是因为党是她生命中的蓝天,恩情似海深。(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