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打黑车遭抢劫续:两嫌犯称固定工资不够花

2012年12月28日02:2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原标题 [两公司员工开黑车抢劫被拘]

  嫌犯供述:固定工资满足不了开销,便萌发抢劫单身女子念头

  晨报讯(记者 何欣)朝阳警方昨日通报,12月25日凌晨,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女子从望京乘黑车遭抢后,朝阳警方连夜成立专案组全力缉凶。昨天凌晨,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二人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12月25日凌晨1时许,小宁在望京一商业中心买完食品,准备打车给朋友送去。在街边等了一会儿,也没有打到出租车。这时恰好有辆红色的轿车开过来,问她是否需要打车。小宁没有多想,就上了车。

  车行驶在五环路时,小宁的坐椅突然被放倒,后座的一名男子持刀将其劫持,并抢走了小宁的手机及800元现金。被捆绑住双手的小宁趁两名男子不备,推开车门跳了出去,后爬行至一加油站报了警。

  记者昨天从朝阳警方获悉,案发后朝阳警方高度重视,组成了专案组全力追凶破案。专案组在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录像的同时,组织警力在现场周边进行摸排走访。监控录像显示,案发时段确有一辆红色奔奔车在五环路行驶。经过反复查看监控录像,侦查员确认车内有两名男子,红色奔奔车驶向大兴区。侦查员随后在大兴区附近实地走访,最终,有群众指认出录像中的两名男子为大兴区某乳制品企业的职员。

  通过进一步走访调查,警方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杜某(男,24岁,河北省人)、张某(男,30岁,北京市人),并于昨天凌晨先后在朝阳区及大兴区将二人抓获。

  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开黑车抢劫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供述,两人为同事关系,每月固定的工资满足不了两人的开销。看到夜间经常有单身女子防范意识较弱,乘坐黑车出入,于是萌发了抢劫单身女子的念头。案发当晚,二人购买了作案水果刀,张某驾驶亲戚家的红色奔奔车从大兴区出发,上街寻找目标。

  一路上,二人并未发现单身女性打车,直到行驶到望京地区,才发现了站在路边打车的事主小宁。于是,按照“既定方案”,杜某藏在后排座下面,小宁上车后,二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实施了抢劫。

  据了解,目前,犯罪嫌疑人杜某、张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闻人物

  被抢女孩胆大 从小当男孩养

  “刚知道的时候,有点不敢相信,这么快就能把人抓到。”小宁昨日告诉记者,自己已接到办案民警的电话,负责该案的民警今天上午将到医院向她通报案情。

  记者在医院病房看到,小宁的妈妈一直在照顾她。换药的护士告诉记者,小宁在广州时,还抓过小偷,“这姑娘真的太勇敢了,挺让人佩服。”小宁听到夸奖的话,捂着嘴不好意思地笑着说,这其实是4年前挺小的一件事,“那会我15岁,去广州找同学玩,在公交车上碰见的。”当时,小宁与朋友看见有小偷正在掏一老太太的钱包,“我冲过去就问小偷‘你干吗呢’。”小宁说自己看见那小偷周围有人围过来,“那会我才注意到是个小偷团伙,当时也没想太多,就不想让那人被偷。”坚强的小宁告诉记者,自己从小被爷爷当做男孩子养,“我一哭,爷爷就说‘不准哭,坚强点’。”

  记者从骨科主任医师张强那里了解到,小宁就医及时,手术很成功,骨头复位效果满意。两周后,小宁的伤口将拆线,一年后将拆腿内钢板。

  记者 姚锦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