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冷空气再袭河北 坝上-40℃极寒提醒慎入(图)

2012年12月28日03:02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坝上极寒警示访客:“高寒慎入”]
冷空气袭扰频繁大部地区气温低迷
强冷空气再袭河北 坝上现-40℃极寒提醒慎入
冷空气袭扰频繁大部地区气温低迷

  本报讯(记者张洁) 省气象台27日17时发布大风降温预警,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8日傍晚开始,我省将刮起4级~6级西北风。29日~30日,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北部地区将达到-20℃~-24℃,其中坝上-30℃~-34℃,坝上个别点可达-36℃~-38℃,西南部-9℃~-13℃,其他地区-14℃~-18℃。

  据省气象台预报,28日夜间到29日,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晴,其他地区阴转晴。专家提醒,降雪天气将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有关部门需加强交通管理,确保安全。海区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要做好防风准备,小型船只在大风期间严禁出海。未来几天气温将持续偏低,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采用燃煤取暖的居民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本报承德电(记者陈宝云) -40℃的极寒,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或许只是个传说。然而,记者在河北坝上地区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坝上地区夜间气温已经降至-40℃以下,极寒天气警示坝外人慎入。

  坝上地区地处河北省最北部,因海拔从七八百米急速上升至近两千米的巨大落差,形成了坝上地区特殊的气候状况。每年进入冬季,极度严寒的坝上地区就会成为许多人神往却不敢涉足之地。

  12月27日,记者从位于坝上地区的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乡获悉,目前,坝上地区夜间气温已经降至-40℃以下。“村民们都在猫冬,由于大雪封路,没什么重要事,大家都会呆在家里。”御道口乡组宣委员侯鑫告诉记者,目前,围场县城通往乡政府所在地的道路基本可以通行,而村与村之间的道路,由于降雪量大,通行车辆少,基本处于大雪封路状态。

  据介绍,尽管坝上地区气温寒冷,但对于祖祖辈辈生活在此的人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了。“许多家里都自己养猪,冬天会把猪杀了,肉能吃好几个月,蔬菜除了自己储存的白菜和土豆外,每隔几天都会有流动菜贩走村串户。”侯鑫介绍说,除了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在家的村民基本都是一天两顿饭。“每天没什么事干,村民们都是一天两顿饭,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都已经习惯了。”

  据介绍,为了让困难群众安全过冬,当地政府已经准备了方便面、棉衣、棉被等物资,通过包村干部走访的方式,及时了解各村庄的情况,一旦发现需要救助的农户,将第一时间实施救助。

  记者另从丰宁满族自治县了解到,当地政府已经储备了足够的物资,一旦坝上地区发生冻灾等意外状况,将会得到及时救援和补充。

  记者了解到,由于坝上地区积雪厚、气温低,如果提前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工作,切入轻易前往。

  相关报道:

  未来三天内蒙古再降温 黄河内蒙古段全封冻

  福建再迎强降温 将在寒潮中迎新年

  北京今日预计有小雪 周六或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江西周六将迎入冬首场大面积降雪 最高降温11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