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大校长推荐生确定417人候选 接受12专家考核

2012年12月28日03: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少峰 邓琦
原标题 [北大校长推荐生需接受12专家考核]

  首次启动“元培综合评价系统”,2013年北京候选考生45人

  新京报讯 (记者郭少峰 邓琦)申请北大“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考生,要接受12位以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考核。今年北大在“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自主招生环节,首次启动不再简单以考试成绩作为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的“元培综合评价系统”。

  昨日,北大公布2013年“校长实名推荐”候选生名单。北大招办负责人称,292所中学获得2013年推荐资质,共推荐学生425人,最终确定417个候选人。其中,有45人来自北京19所中学。

  北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考生考核包括初步审核评价、学科基础面试、综合面试、随机抽查笔试、体质测试等五个环节。每位申请“实名推荐制”的考生,要接受12名以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

  在学科基础面试环节中,每位理科生均需阅读数学和物理两篇英文文献,一小时后随机分别接受数学、物理专家一对一考核;文科学生则分别随机接受中文、历史两位专家一对一面试考核。

  综合面试环节,两位专家结合学生申请材料提供的信息进行进一步的综合面试并提供学科规划指导。此外,所有考生均需参加体质测试,随机抽取学生参加笔试抽查。

  北大招办负责人称,综合五环节考生表现和专家意见,经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匿名投票,确定每位考生最终获得的政策优惠幅度。整个考核历时近一个月。

  北大招办负责人称,“元培综合评价系统”不再简单地以考试成绩作为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而是根据北大人才培养特色和需求,结合校长推荐意见、学生的学业成绩及综合表现,把考察重点转向发展潜能、等要素上来,为各类具有不同特点和创新潜质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今后,将不断完善“元培综合评价系统”,并应用于招生实践。

  复旦自主招生明年2月开考

  新京报讯 (记者郭少峰)复旦大学公布2013年复旦水平测试(俗称“千分考”)的时间。该测试将于2013年2月24日举行,与三大“自主招生考试联盟”的笔试时间“不撞车”,所谓的“北约”“华约”和“卓越联盟”的自主招生考试联盟测试均放在2013年3月2日进行。复旦校方表示,这样可以多给考生一些机会。

  “复旦水平测试”是一场高中文化课程综合知识的笔试,卷面满分为10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复旦招办提醒称,“千分考”的网上报名将于2013年1月3日截止。2013年1月15日起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审核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