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市局向省局送电暖器 网友:你们对自己真好

2012年12月28日04:58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王世宇 张伟伟
原标题 [市局向省局“送温暖” 省局回赠锦旗 停暖后获赠百台电暖器,河北卫生监督局感谢石家庄卫生监督局“雪中送炭” ]
河北卫生监督局将赠锦旗一事发上官方微博,引发网友围观。网络图片
市局向省局“送温暖” 省局回赠锦旗
河北卫生监督局将赠锦旗一事发上官方微博,引发网友围观。网络图片


  昨日,河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下称“河北卫生监督局”)在官方微博上称,该局领导代表单位向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赠送了锦旗,感谢后者在遭遇大面积停暖后第三天送来100台电暖器。这面上书“寒冬无情人有情,雪中送炭情更深”的锦旗随即引来吐槽,市局给省局筹备电暖器的费用从何而来也遭到质疑。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称,向省局送温暖的活动是市卫生局统一安排的。

  网友:你们对自己太好了

  根据这条微博透露的内容,事情的起因是日前石家庄桥西区遭遇大面积停暖,河北省卫生监督局因办公楼处在这一辖区遭到波及。“停暖进入第三天,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迅速筹备100台电暖器送到我局。很快每个办公室都领到一台电暖器,职工们不用穿着棉大衣、缩手缩脚的办公了。”

  对此,该局书记刘永占代表全体职工送锦旗感谢石市卫生监督局。锦旗上写着“赠: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寒冬无情人有情,雪中送炭情更深”。落款是河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时间为12月3日。

  网友很快展开对锦旗的吐槽。“bujisky”说,“你们啊对自己太好了”。“张海帅”则说,“这条要火!依然哆哆嗦嗦的P民们感激涕零地说,为人民服务的同志们辛苦了”。

  物资竟含制冷空调

  11月30日,石家庄西郊供热公司发生锅炉爆燃事故,导致该市新华区和桥西区约200多万平方米停暖。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十多日才逐步恢复。连日来,石家庄的气温也持续走低。供暖形势一直紧张。

  南都记者检索发现,石家庄今年11月15日开始供暖,总用热面积达1.28亿平方米。其间,“绝大部分供热设施运行平稳,但因个别供热设施出现问题,致使部分供热区域不达标或供热推迟。”该市供热的主管部门石家庄市建设局透露,11月15日桥西区局部供暖不足,到30日锅炉爆炸后,全区都不行了。

  对此,河北卫生监督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11月15日开始供暖后,该局办公室的暖气本来就没多少热量。据他称,省卫生监督局认为电暖器用电量大,电力将超负荷运转,而且该局的办公楼主要是老楼,使用起来不是很安全,所以在停暖之后,并没有自行采购电暖器。

  河北卫生监督局上述工作人员证实,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不但给省局送了100台电暖器,还有30台空调。不过,这位工作人员透露,30台空调主要是制冷的,因此没有使用。而且送来的100台电暖器也没有全部使用。他说,局里规定只有阴面的办公室可以用,阳面办公室不能用。目前办公楼已恢复集中供暖,局里把市局送来的这100台电暖器和30台空调集中管理,正在讨论是否将这些电器送回去。

  回应

  “送温暖”系上级安排

  河北卫生监督局工作人员称,赠送电暖器是石家庄市政府要求的,“政府部门进行系统内部对口支援”。石家庄市建设局一名工作人员还向南都记者透露,除了卫生系统,其他对口支援部门送的东西也差不多,还有送衣服和被子的。除了行政系统内部急着“送温暖”,据媒体公开报道,西郊供热公司5号锅炉发生故障后,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曾启动应急预案,准备了2万多台电暖器,免费向停暖小区居民发放。

  除了锦旗引发解读,还有网友质疑,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向省局赠送电暖器与空调的费用是从哪里来的,而这又属于一笔什么类型的开支。对此,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未正面回应。该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只是称,送电暖器给省卫生监督局的行动是市卫生局统一安排的。

  南都记者 王世宇 实习生 张伟伟

  新闻回顾:

  河北供热公司发生爆燃事故 石家庄两区停暖近1周

  石家庄大面积停暖进第八天 老人婴儿免费住宾馆

  石家庄大面积停暖12天 供热管线抢通将恢复供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