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房管局原副局长涉嫌受贿500余万港元被送检

2012年12月28日07:4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逯海涛
原标题 [杭州房管局原副局长张新收受500余万港币被查]

  初步查实还有其他问题,已移交检察机关继续侦查

  杭州将按中央要求,逐步推进财产公开试点工作

  本报记者 逯海涛

  本报通讯员 翁赵力 俞海玉

  昨天,杭州市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在会上,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悦明通报了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打算。

  今年来,杭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和“廉洁杭州”奋斗目标,坚持反腐倡廉方针,加快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扎实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据了解,今年杭州1212名党员干部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各级党员干部主动上缴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折合人民币1028万元。

  此外,还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对16个政府投资额在20亿元以上的重点工程派驻了10个综合监督组,督促整改和协调解决问题200多个。向全市16家市属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加强了对国有企业资本运作等重大决策事项监督。

  张新收受500余万元港币,已移交检察机关继续侦查

  今年杭州继续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1-11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3198件(次),立案802件,结案712件,处分党员干部708人,244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其中查处地厅级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两件。通过执纪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700余万元。其中包括一些影响较大的案件: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郦华才收受各种物品,价值130多万元;

  杭州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谢大伟受贿390余万元;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新,在2007年担任杭州市建委房产开发处处长期间,收受某公司董事长500余万元港币,目前初步查实还有其他问题,涉案金额巨大,近日已移送检察机关进一步侦查。

  官员财产公开,杭州正在探索中

  对于大家关心的官员财产公开、网络反腐等话题,罗悦明也进行了回应。

  罗悦明说,关于官员财产公开,杭州市也在不断地实践和探索,但是这里存在法律层面的问题,比如个人财产的明晰问题和金融监管的问题等,这些问题都需要国家层面进行明确。

  但罗悦明认为,杭州可以在以下方面作出努力: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已出台诸如领导干部述职述廉、重大事项报告、个人财产和收入申报等一系列制度规定;二是加大对领导干部财产性信息的监督力度;三是按照中央的要求,逐步推进财产公开试点工作。

  罗悦明认为,网络反腐对反腐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今后,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监督的渠道,对群众的举报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另外,也要积极利用网络的有利方面,主动回应网络监督。

  车改后,公车费用省了25%

  除了反腐倡廉等工作外,今年杭州市的公车改革已经推进到了区县(市)。目前,88家市直单位实行了公车改革,西湖区、萧山区、富阳市等10个区、县(市)在乡镇街道单一层面或镇街部门两个层面全面实施了车改。

  据对杭州市级机关三批车改单位年度公车开支与车贴测算对比,车改前公车费用节约25%。

  谈到明年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打算,罗悦明指出,要围绕抓纪律建设、抓作风建设、抓制约监督、抓案件查处、抓源头治理腐败、抓责任体系建设等,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