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平顶山昔日地王强拆续:土地拍卖款已返还1.1亿

2012年12月28日07:44
来源:大河网 作者:尚杰
原标题 [平顶山昔日地王强拆追踪:土地拍卖款返还了1.1亿]
已经拍卖两年的“地王”只挖了个坑
已经拍卖两年的“地王”只挖了个坑

  此前报道:  平顶山昔日“地王”强拆 居民未获安置费无处安身

  记者尚杰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在拍卖两年后,位于平顶山老城区光明路北段的“地王”再次成为新闻主角。职工称未获安置遭遇强拆,企业称上亿元的土地出让金迟迟没有返还,开发商则称拆迁遇阻损失严重。12月25日,本报独家刊发了此事,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昨日上午,记者从中国平煤神马建工集团安装处(以下简称平煤安装处)了解到,12月26日下午,该处和平顶山市财政局办理了相关转账手续,返还的土地出让款应该已经到账。此次返还的土地出让款一共1.1亿余元,主要用于光明路北延工程、职工安置、搬迁厂房等。

  “以前我们也想过多种办法,还派专人负责对接催要,一年才要回了520多万元。”平煤安装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强拆一事发生后,大河报及时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短短几天内就解决了这一问题。

  开发商两年前就缴纳了1.44亿余元土地拍卖款,缘何迟迟未返还企业?昨日上午,平顶山市财政局非税收管理局一名副局长说,土地出让金属于政府收益,并不是理所当然地要返还给原所有企业的,需要返还的仅仅是职工安置的费用。根据平顶山国土局此前上报的数字,“地王”的安置费用为五六百万元,已经支付给安装处。“政府决定返还部分土地出让金,属于让利行为,要由政府做决定。”

  该副局长说,另外,政府返还的土地出让金涉及光明路北延工程。在此工程方面,平煤安装处和一家开发商存有争议,至今没有解决。“款项暂时拨付给了平煤安装处,现在由新华区牵头对修建道路进行清算,最后再结算。”

  多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平顶山“地王”出现的问题,根源在于“毛地出让”。今年7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中,国土资源部明确要求土地出让必须是“净地”出让,禁止“毛地”出让,避免因拆迁等原因造成的土地闲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