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师送学生避孕套做圣诞礼 专家:不必谈性色变

2012年12月28日08:3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周如雨
原标题 [老师送学生“特别礼物”引热议 ]

  圣诞节你会收到什么礼物,巧克力?玫瑰花?圣诞树?如果是上述几样,那么你可能out了。12月25日,广西驻南宁市某高校财管专业学生在圣诞节当天,在课堂上收到他们一名男任课老师送的特殊礼物——避孕套。广西社科院专家表示,目前整个社会尚属“谈性色变”,高校青春期性教育普遍缺失,该老师的做法无疑是对高校性教育的有益尝试。

  网事:老师课堂上派送避孕套

  25日,微博网友“覃慧君”发微博称,圣诞节当天,别的老师上课时都是送苹果之类的东西,只有“亲爱滴猪猪”老师送的礼物最特别,受到班上男生热捧。有的男生戏称,老师送的礼物能保障他们的安全到2016年。

  这名老师派送的是什么礼物呢?在“覃慧君”的这条微博上,配的图是3只颜色不一的避孕套。

  据“覃慧君”称,“亲爱滴猪猪”已不是第一次在圣诞节期间给同学们发放避孕套作为礼物了。“去年平安夜,他也送了同学们将近40盒避孕套。”据了解,微博网友“覃慧君”是广西驻南宁市某高校大二财管专业学生,微博中提到的“亲爱滴猪猪”,是一名英语老师。

  发酵:“特别礼物”引多方热议

  老师在课堂上发送避孕套,引起热议。李女士是该校一名学生的家长,在得知学校有老师把避孕套作为圣诞礼物送给学生时,表示非常吃惊。她直言该老师做法欠妥:“这会间接性鼓励学生去开房。”

  相对家长的吃惊,该校学生们的反应则很淡定。2010级法学专业的梁同学表示,大学生大都是成年人了,接触这类的东西很正常。2009级新闻专业的张同学则力挺“亲爱滴猪猪”,他称,“老师送的不是避孕套,而是性教育常识”。一些没有得到避孕套的同学更是戏称,为了得到这样特别的圣诞礼物,要调班去上该老师的课。而在微博上,“亲爱滴猪猪”还调侃地与跟他互动学生说:“不可以用来装水哦。”

  该校一些熟悉“亲爱滴猪猪”的老师表示,“亲爱滴猪猪”在上海读了四年大学,思想和做法都很前卫,送学生们避孕套做圣诞礼物实属正常。“这种情况在国外很普遍,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专家:高校性教育的有益尝试

  对此,广西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姚华表示,相对于国人几千年来羞于谈性的风俗习惯来说,该老师的行为显得很大胆,“但绝对是值得肯定的做法”。

  姚华称,从这几年国家公布的一些未成年、未婚少女堕胎数据发现,堕胎人数每年急速上涨,且呈现低龄化。他表示,这种状况的发生,表面是年轻人性观念越发开放引起的,但从更深层次来看,是青春期性教育缺失造成的。

  姚华坦言,现在大学生性观念越来越开放,婚前性行为越来越普遍,既然不能阻止这个趋势的发展,还不如正面引导他们进行安全的性行为,减少怀孕现象的发生。

  南宁市计生委药剂管理中心黄主任说,今年5月份,国务院妇女儿童办公室等单位进行了第一次全国青少年生殖健康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有22.4%的未婚青少年有性经历,其中首次性行为未采取避孕措施的比例高达51.2%。

  黄主任表示,既然学生发生婚前性行为已成为趋势,避孕套进入校园,走进学生生活中,也应该要被大家理解,“只有把正确的防艾、避孕方法告诉学生,才会减少学生因性行为带来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对话:“避孕套不会诱导性行为”

  25日晚,“亲爱滴猪猪”也就送学生避孕套一事发了微博。26日下午,记者(简称“记”)与“亲爱滴猪猪”(简称“猪猪”)进行了对话。

  记:你送学生避孕套作为圣诞礼物,有几年时间了?

  猪猪:我2008年进学校教书,2009年开始送,到今年是第4年。

  记:那么多避孕套,是你花钱买的,还是别人送的?

  猪猪:我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每年11月都会参加南宁市防艾会和红十字会举办关爱艾滋病小朋友的活动,活动结束后能得到二三十盒避孕套。

  记:为什么想到送避孕套作为圣诞礼物给同学们?

  猪猪:现在大学生思想比较开放,他们也有这个需求,加上部分学生羞于去成人用品店购买防艾避孕产品,给他们发避孕套可以避免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情发生。

  记:你送避孕套给学生,就不怕诱导一部分学生提前与另一半发生性关系?

  猪猪:情侣之间发不发生关系,不在于他们身上有无避孕套这类的物品,而是在于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否已经到了这一步。我送他们避孕套,只是让他们在进入这一步时,自身安全能得到保障。

  网友热评

  @土豆烧牛肉即使烧焦了也没关系:看看人家学校的老师,再看看咱们学校的老师!差距啊!别说杜蕾斯,连高邦都没有!

  @啊艺有当尼姑的冲动怎么办好:早知道这样,我冷死也要起床去上课!

  @Longbingwen_:英语提高班的苦逼没有圣诞福利,但好歹在其他同学那里蹭到了。可是转念一想,如果到2016了我还没找到可以用这个的人,肿么办?

  @加粥女管:集齐了所有颜色可以召唤神龙了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