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学生校内下跪”事件追踪:已处理当事教师

2012年12月28日08: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冯刘飞 武静
原标题 [阜阳“7学生校内下跪”事件追踪:已处理当事教师]

  日前,网友反映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7名同学打架后校园内下跪,在网上引发热议。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该厅已责成该市、区教育局进行走访调查。市、区教育局公开回应称,下跪系学生“求原谅”,当事教师已被处理。


  【事件回放】

  7学生老师面前下跪

  近日,微博上一张图片开始热传,图片显示7名学生跪在一条写着“迎上级领导莅临我校视察指导”的条幅下面,事发地是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该校已确认图片属实,但并非网传的迎接领导而罚学生下跪,而是学生打架后为了求老师原谅而下跪。不过,也有知情学生表示系被老师处罚。

  【部门回应】

  区教育局:当事教师已被处理

  该局在网上回应称,2012年12月18日,有网友在“百度贴吧”转发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7名学生在校园内下跪的帖子,经调查,具体情况如下:2012年12月18日上午,该校八年级学生常某带另外7位同学打了本校七年级的一位同学。当日中午,该班班主任王老师得知此事,把参与打架的8位同学叫到操场上询问情况,并让学生打电话请家长。常某害怕打架事件让家长知道,就先跪下请求老师不要告诉家长,另6位同学见状后也跟着跪下请求老师原谅。王老师和当时在场的李老师及一位保安将学生全部扶起,带到办公室进行教育。下跪事件前后不到3分钟。

  由于王老师在处理学生问题上方式方法不当,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已对王老师予以严肃处理,并责令其向当事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区教育局对阜阳市京九实验中学作出了责令限期改正并予以警告的处理决定。

  市教育局:下跪是变相体罚学生

  在区教育局公开回应后,阜阳市教育局也通过网络作出了回应。该局认为“此下跪事件是一起变相体罚学生事件,对学生的精神造成一定影响。 ”

  在回应中,阜阳市教育局对事件描述与区教育局一致。该局已责成颍东区教育局在网上给予公开回应,接受媒体监督,并派出工作组进驻京九实验中学,督促该校按规定进行限期整改;班主任王老师对此事处理不当,要向当事学生及其家长赔礼道歉;对王老师予以严肃处理。颍东区教育局要以此事件为契机,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迅即在全区进一步开展规范办学行为督查,严禁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该局也表示,将认真吸取该事件的教训,进一步规范全市学校的办学行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事件发生。(冯刘飞、武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