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客户倒车撞坏售楼部花盆 遭索赔5000扣车25小时

2012年12月28日09:20
来源:大河网 作者:魏朝林
原标题 [洛阳塞纳春天花盆被轿车撞碎 经理向车主索赔5000]
碎在地上的这个花盆,引发出一场风波。
碎在地上的这个花盆,引发出一场风波。

  见习记者魏朝林实习生房军文图

  本报洛阳讯一个花盆5000元?不论你信不信,我是信了!12月26日,伊川县水寨镇的张先生在洛阳市区“塞纳春天”售楼部倒车时,不慎将门前的景观花盆碰碎,售楼部一经理索要5000元,并将张先生的轿车扣留。昨日下午,经过派出所、法院的协调,张先生赔偿对方500元后,终于开走了轿车。此时,距离轿车被扣已有25个小时。

  事件

  客户倒车撞坏花盆经理索赔5000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塞纳春天”售楼部,一辆红色的轿车停放在院内,门口身着制服的保安紧盯着这台车子。售楼部大厅门前,3个一米多高的大理石花盆内种植着花草,另外一个只剩下盆座,上面的花盆摔碎了。

  据张先生介绍,26日下午1时30分,他驾车来到该楼盘看房子,置业顾问带他现场查看了楼盘。“我确实想这里买个140平方米的房子,两个月前已带着妻子来看过。妻子很满意,价格也能承受,这次是来实地查看后准备交首付的。”

  看完房子后,张先生准备到银行取钱,他倒车时,不小心将门口的一个景观花盆撞碎,保安赶来将他的车子围住。一名经理赶到,要求赔偿5000元。“一个花盆5000元,这也太坑人了吧!”张先生说,他不同意,但是那名经理称不赔偿不行,并安排保安盯紧车辆,不让出门。

  冲突

  客户拒赔冤枉钱轿车被扣难开走

  张先生的车辆办有保险,车辆肇事应由保险公司赔偿。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张先生拨打110报警,同时通知保险公司。警方赶到现场后,让双方协商处理。保险公司则表示,售楼部要提供物品的购置发票作为经济赔偿依据。售楼部无法提供购置花盆的发票,保险公司称无法理赔。

  “对此事我负全责,但是售楼部要提供购买花盆的凭证,不能随口说多少钱就多少钱呀!”张先生说,他能接受的赔偿金额是1000元。

  天色已晚,双方仍无法达成一致。保安锁上了售楼部的院门。当天18时30分,张先生再次报警,这次警方赶到后称: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走法律途径,但是售楼部无权扣车。售楼部坚称他们只对车不对人,人可以离去,车子不能走。

  解决

  赔偿500元后客户终于把轿车开走

  无奈之下,张先生将车子丢下离开售楼部。

  27日上午,张先生再次来到该售楼部交涉,营销部经理闫少锋和张先生进一步协商。据闫经理介绍,这些花盆都是大理石的,两年前从广州采购,同时采购的还有其他东西,单一的花盆没有报价,只知道每个5000元。要求赔偿5000元并没有错,但是没考虑到折旧,他已请示过领导了,至少要赔偿600元。

  张先生说:非法扣车10多个小时,我还要说你的事呢。双方再次僵持,张先生第三次报警。警方再次赶到现场,双方的协商再次陷入僵局。“到法院协商吧。”民警说。

  昨日下午3时30分,张先生致电记者表示,经过法院和派出所协调,他已经和对方达成协议,赔偿售楼部500元了事,车子被扣25个小时候后终于被放出。

  说法

  交警部门称售楼部无权扣车

  售楼部是否有权扣车,对此,洛阳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辆的暂扣只有相关执法部门才能执行,比如说车辆出现事故,交警部门就有权暂扣。但是个人无权扣押他人车辆,这是一种违法行为。

  河南邦诺律师事务所律师郭磊认为,售楼部私自扣车是一种违法行为。车主倒车损坏售楼部花盆,如果双方协商不成,售楼部可以到法院起诉对方,但是不能暂扣车辆,售楼部没有这个权力。同时,车主也可以走法律途径为自己维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