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月28日消息一览:证监会出次级债新规输血券商

2012年12月28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2月28日消息一览:证监会出次级债新规输血券商]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国务院督查6省民间投资:一些地方仍需整改

  据中国政府网昨日消息,国务院近日派出督查组,对苏豫等6省贯彻落实国务院鼓励引导民间投资政策措施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多项促消费新政有望陆续出台 鼓励扩大消费信贷

  为期两天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或提出新的促消费思路,此后新一轮促消费政策有望陆续出台。不过,对于各方关心的明年进出口目标,相关人士表示本次会议可能不会提及,最终目标将在明年“两会”前后公布。

  证监会出台次级债新规输血券商

  中国证监会27日公布《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扩充证券公司次级债的内涵,放宽计入净资本的限制。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在进一步放宽对证券公司从事各项业务的限制,鼓励证券公司进行更多的业务创新。

  央行批准深圳前海正式启动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网站2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近日批复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发布实施《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管理暂行办法》。这标志着深圳前海地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正式启动。

  基金产品明年起网上申报 常规产品20天审完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监管部门日前向基金公司下发了《关于实施基金产品网上申报与审核的通知》,标志着基金产品网上申报审核将正式启动,基金常规产品将按简易程序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基金参与上市公司投票表决不谋控制权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国基金业协会近日向基金公司发布了《基金管理公司代表基金对外行使投票表决权工作指引》的通知,规范基金公司参与上市公司投票表决工作,鼓励基金公司参与上市公司投票表决,制定了防止利益冲突的条款,并在每年度结束后3个月内将相关投票表决信息报送给基金业协会。

  证监会:投资者数据泄露事件应立即报告

  中国证监会昨日发布《证券期货业信息安全事件报告与调查处理办法》,自明年2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相关机构发生信息安全事件后,应当及时、准确、完整报告,不得迟报、漏报、谎报或者瞒报;发生投资者数据损毁或者泄露的事件,应当立即报告。

  广东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试点零资本注册公司

  广东省工商局近期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珠三角深圳、珠海等4市部分地区试行零资本即可注册公司,同一地址可以注册为多家企业的“住所”,经营范围除许可经营项目需凭批准文件外,一般经营项目可以自主经营。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收低 道指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小幅走低。道指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盘中一度跌151点,但收盘时收复了大部分失地。此前有消息称,美国众议院将于周日再次召开会议,力图避开财政悬崖。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8.28点,至13096.31点,跌幅0.1%。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74点,至1418.09点,跌幅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25点,至2985.91点,跌幅0.1%。

  12月大小非减持猛增两倍 涉及市值近46亿元

  12月行情的不断升温,上市公司股东们的减持欲望越来越强。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大小非合计减持6亿股,涉及市值近46亿元,与上月相比净增两倍以上,是继3月和5月后的又一减持高峰。

  低估值再显魅力 基金加仓金融地产板块

  2012年的成长股架不住高估值遭遇滑铁卢,低估值的金融地产重获基金芳心,尤其在四季度,配置低估值的金融地产的基金远远跑赢市场。

  险资借上涨调仓 国寿和人保拟择机加仓

  市场对于保险资金的“一颦一笑”始终颇为关注。昨日市场传出险资、公募大幅减仓,但据本报了解,保险机构并非减仓而是调仓,大型主流保险机构目前的权益仓位水平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另两大保险巨头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也有意适当抬高权益仓位。受访的大型保险机构人士普遍认为,行情可能延续至明年一季度。

  北斗导航市场规模逾千亿 14只个股有望受益

  昨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宣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即日起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正式提供区域服务,2020年将形成全球覆盖能力。

  方正证券高级研究员张远德预计,到2020年,我国导航产业地面设备国产化率达到80%,北斗市场规模将上升至1000亿左右,部分A股上市公司将受益。

  北方稀土集团组建迈出第一步 包钢稀土批量整合

  包钢稀土昨晚公告,已经与内蒙古自治区内12家稀土上游企业及股东分别签署了《稀土上游企业整合重组框架协议》。12家企业及其股东同意无偿向包钢稀土转让本企业51%的股权。重组完成后,上述企业的经营活动将统一由包钢稀土规划调整。

  首钢股份置入资产缩水逾20亿

  由于钢铁业形势严峻导致置入资产盈利下滑,首钢股份28日公告调整重组方案,将置入的迁钢资产2012年6月30日基准日与2011年9月30日基准日两次收益法评估结果的差额20.82亿元除以4.29元/股得到4.85亿股,作为首钢总公司置入资产的折让股数。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出售雷士股份

  本年度的“话题公司”雷士照明在临近年底时又曝出猛料。昨天,德豪润达发布公告称,通过股票买入、协议转让等方式,公司将成为雷士第一大股东。德豪润达获得的大部分股权购自雷士大股东及创始人吴长江。

  大元股份定增募资8亿元购金矿

  12月28日,大元股份将召开股东大会,现场表决定向增发方案,募集资金总额为8.19亿元。公司董秘李智昊表示,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增加公司的黄金资源储备,扩大黄金产能,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及持续发展能力。

  德豪润达股价巨震 两机构亿元出逃

  德豪润达日前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以5.6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3亿股,募资不超过13.4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告后,德豪润达股票复牌后剧烈波动,单日振幅高达17.89%,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有两家机构卖出该股,金额合计1.4亿元。

  三普药业二股东约定购回2659万股

  继上海新梅第二大股东首尝约定式购回交易后,三普药业的第二大股东上海藏源也准备通过这种方式“融资”。三普药业公告,12月27日接上海藏源通知,上海藏源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659.57万股股份进行约定购回式证券交易,约定期限为243天。(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