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债务年底将触及上限 财长称将拆东墙补西墙

2012年12月28日09:5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债务年底将触及法定上限]
美财长称将拆东墙补西墙拖延时间

  【法新社华盛顿12月26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说,美国政府周一将触及国会规定的16.39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

  在周三致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的信中,盖特纳说,财政部将采取“非常措施”以延缓美国触及债务上限的时间,但是无法确切地说能延缓多长时间。

  盖特纳警告说,如果白宫和美国议员未能就阻止经济坠落“财政悬崖”的预算妥协方案取得一致,那么他无法确定财政资金什么时候将耗尽。“财政悬崖”的期限也在12月31日。

  他说,临时性非常措施暂停向地方和州政府发行票据可在债务上限之下腾出大约2000亿美元空间,正常情况下将可维持约两个月。

  暂停发售的票据是向地方和州政府发售的低息有价证券,可让它们将出售公债得来的收益进行投资。

  当政府商讨避免突破债务上限时,经常中止发售这样的票据。

  在盖特纳致函里德的同时,白宫和共和党参议员就“财政悬崖”的问题陷入僵局。

  专家们说,如果就这个问题无法在新年前夕达成妥协方案,那么美国经济将跌入衰退的深渊,围绕债务上限的激烈争吵只会进一步加剧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

  围绕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华盛顿在2011年年中就已经历了一场政治恶战。最终,这场斗争以出台了这套演变成“财政悬崖”的引鸩止渴方案达到高潮。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26日报道】题:盖特纳写信提出债务上限问题

  美国财政部的一份声明称,到年底时美国的债务将触及法定的举债上限,从而会引发倒计时,并在随后短短几周之内导致美国无法偿还所有债务。

  周三,财政部长盖特纳致信国会,告知美国的债务将于12月31日触及16.39万亿美元的限额。财政部将会“随即”采取“非常”措施,以避免触及这一上限即在12月31日以后,实际上采用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使政府获得足够的喘息空间,以支付所有账单,包括士兵薪水和社会福利支出等。但是几周之内分析人士预计在2月或3月的某个时候政府需要支出的金额将大大超过其收入,从而导致前所未有的现金短缺。这种状况很有可能使金融市场陷入失控状态,并导致美国的国债信用评级再次下调。

  今年,债务上限成了一个棘手的政治皮球,它使围绕计划中的年末增税和削减开支即“财政悬崖”的谈判更趋复杂。白宫希望把债务上限问题从谈判桌上移走,让国会顺理成章地提高债务上限(国会通过限制政府征税及开支的权限来控制国家的债务水平。债务上限是国会对未偿债务总额进行二次确认的指标,需定期上调)。但是共和党人已经威胁说,如果奥巴马总统否决一项把小布什时期对年收入超过25万美元家庭的减税措施延长一年的法案,他们将不会提高债务上限。他们还较为笼统地表示打算以此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

  以下为盖特纳写给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的信件全文:

  我来信是要告知您,2012年12月31日将触及法定债务上限,财政部随即将开始采取某些法律授权的非常措施,来暂时推迟美国债务违约的日期。

  这些非常措施在此信的附录里有具体说明。它们可以在债务达到上限之前创造大约2000亿美元的空间。正常情况下,这一数额的空间可以维持大约两个月。然而,由于目前关于2013年的税收和开支政策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这些措施的有效持续时间无法预测。当前,由于这些政策问题得不到解决,即将到来的报税季会出现多大程度的延期也无法肯定。如果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即将失效的减税条款、自动触发的开支削减和随之而来的报税延迟,都将会导致非常措施延长。待政策前景更为清晰之后,财政部将会就这些措施的预期执行期限提供更多说明。

  今日外媒推荐

  外媒:美“财政悬崖”拖累全球 中印成世界经济未来希望

  美媒:以色列强推新定居点修建计划遭国际强烈反弹

  外媒:世界各国期待与日本重构关系

  外媒:中国对”鹰派“安倍言行冷静旁观

  以色列强推新定居点修建计划遭国际强烈反弹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