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花25元找回丢失iPhone ICCID号查询帮大忙

2012年12月28日10:05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万里
原标题 [花25元就能找到丢失的iPhone? 有淘宝店能提供ICCID号查询,收费10元~25元]

  iPhone手机丢了,通过一种叫做查询“ICCID”的方法就可以找回丢失的手机,这事靠谱吗?近日,微博上盛传的一位80后女孩在手机丢失4天内,就通过这种方法奇迹般地找回了iPhone手机。对此不禁就会有人好奇,究竟什么是ICCID法?这个方法是否真的可行?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iPhone4S丢失4天寻回

  近日,杭州一80后女孩买来还不到一年的iPhone4S手机在街头被盗,手机丢失后,她仅通过9个步骤就找回了手机,随后其找回手机方法的技术帖在网上被迅速传开,很多网友都觉得很神奇,但也有人表示怀疑。

  该条微博称,知道手机被偷后,女孩报了警,并马上到营业厅注销了自己的手机卡。随后通过在网上多方查找办法,最后借助淘宝卖家,通过对手机的ICCID码查询,查出对方的手机号码。经过手机定位获取了手机位置,最后在手机丢失4天后,奇迹般地在一家维修店追回丢失的手机。

  为啥网店能查原因未明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在淘宝上输入“找苹果手机”,立即出现了10多家提供相关服务的网店,他们的办法无一例外,都是查询ICCID。

  在其中一家名为“找回丢失的iphone”的店里,公开资料显示,其每次查询的收费为25元(其他店铺则10元~25元不等),近一个月成交了231笔,照此计算,店主这一个月收入5775元。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买家对该店的评价,大部分还是比较满意。

  是不是花了钱一定能找到手机?店主说,他们能够提供ICCID,能查到手机在维修店的位置,买家可以直接找到苹果的特约维修店,失主上门就找到自己丢失的手机。但是重庆晚报记者看到,不少买家对此很怀疑,卖家也表示不能保证一定能找到相关的维修店。

  淘宝网店为什么能查到ICCID号,在重庆晚报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店主也未透露原因。

  重庆君华律师事务所李华律师认为,网店此举有泄露个人隐私之嫌。苹果公司之前对原用户提供ICCID号码查询服务,是便于用户维权。

  苹果公司7月已停止查询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拨打苹果手机的全国客服热线了解到,苹果手机官方7月之前是可以提供ICCID查询服务的。

  并且,苹果公司有第三方应用“Find My iPhone”,可在开机、网络畅通的情况下对手机进行定位,这可用于找回手机。用户如果遗失iPhone手机,可到苹果客服部门备案,客服会通过查询告之手机的维修记录等。为何之后该服务被终止?重庆晚报记者向苹果中国公关部求证,后者没有回应。

  不过,知道了ICCID号想进一步查询手机号码,仅凭自己仍然是无法找到丢失的iphone手机的,还必须求助运营商和警察。但重庆移动和电信的工作人员透露说,为保护客户的隐私,目前不提供这项服务,除非是有警方介入。

  另外,普通手机防丢失,防盗软件最靠谱。

  ICCID号的妙用

  1、查ICCID号:

  ICCID是每个手机卡所对应的一串20位的数字,固化在手机SIM卡里,是手机卡的身份标识。买手机后,一般需要插入SIM卡激活。在手机丢失后,捡到的人如果想继续使用或者进行买卖,就要进行“刷机”,也就是给手机重装系统,洗去原机主的个人信息。苹果手机有一个特点是,刷机后必须使用手机卡激活,激活的同时,这个卡的卡号会发往苹果服务器注册,服务器会将手机卡上的ICCID号登记下来,而ICCID包含手机卡对应的手机号码。也就是说,只要知道这个ICCID号,就可能查出使用这部手机的电话号码,从而联系到使用这部手机的主人。

  2、位置定位:

  查到ICCID号后,可进一步得知小偷偷到手机后使用的新号码,通过对号码的位置定位,可以找到小偷维修手机的维修店或者其它位置,并在警方的帮助下拿回手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