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洛杉矶推回购枪支计划大受欢迎 民众排长队交枪

2012年12月28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洛杉矶推回购枪支计划大受欢迎 民众排长队交枪]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美国洛杉矶市政府在康涅狄格州校园枪击案之后,提前推出一项枪支回购计划,结果大受欢迎,民众排起长队,等着交出枪支以换取多达200美元(约合1247元人民币)的杂货礼券。

  洛杉矶当局承诺不会问交枪者任何问题,包括他们的身份,他们开车过来时,只需坐在车里把枪交出来就行了。但两名持枪权支持者也到现场抗议该回购计划,并尝试说服民众不要把枪交出来。

  洛杉矶警局的洛佩斯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得到更好的回响。“情况非常好。许多人排队等了一个半小时。大家都希望为减少市面流通的枪支尽一份力。”

  警方不问交枪者任何问题,是该计划大受欢迎的一大关键。洛佩斯指着一把突击武器说:“看到没有?这是消音器。这是非法的,但我们什么都没说。”一天下来,收集站共收到1016件武器,其中包括41支步枪。警方一度还没有足够杂货礼券分给交枪者。

  其他上交的枪支还有TEC-9半自动手枪、二战时期的步枪和古董散弹猎枪,其中一把还是1895年制造的。交出手枪、来福枪和散弹猎枪可获得多达100美元杂货礼券,自动武器则可换取200美元杂货礼券。

  此计划原定明年5月举行,但洛杉矶市长维拉戈沙在本月14日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之后,决定把活动提前。一名51岁男子说,他要交出已故父亲拥有的四把步枪。“这些枪一直摆着,现在有金钱奖励,所以为什么不交呢?”

  38岁的桑德拉·勒法尔说,康州小学枪击案促使她交出枪支。“我要交出一把9毫米手枪,因为我不要它留在屋子里。我有青少年时期的孩子,我才不要他们做出康州枪手所做的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