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非叛军攻城略地直逼首都 总统向法美求援遭拒

2012年12月28日10: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非叛军攻城略地直逼首都总统向法美求援遭到拒绝]
  【法新社班吉12月26日电 】中非反叛组织联盟“塞雷卡”周三宣称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失去对国家的控制”,同时支持政府的示威者袭击法国驻中非大使馆,以谴责巴黎对该国局势坐视不管。

  在班吉城下安营扎寨的乍得援军似乎成为阻止叛军向首都推进的最后壁垒。

  经过十几天的攻城略地,“塞雷卡”称,“出于安全和保护平民的原因,我们认为不必再攻打班吉,因为博齐泽将军……已经失去了对国家的控制”。

  12月10日叛军揭竿而起,要求“尊重”2007年至2011年达成的一系列和平协议,并迅速攻占战略城市布里亚、班巴里,随后又夺取卡加班多罗,从北面和东面逼近班吉。政府军装备质量低劣、士气低落且组织混乱,只进行了很少抵抗。

  虽然叛军表示希望如邻国首脑建议的那样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进行谈判,但是仍在继续进攻,拒绝在未取得停火协议之前撤离已攻占城市。

  在首都班吉,数百名支持政府的抗议者周三向法国大使馆投掷石块,谴责前宗主国坐视不管。此前他们曾在美国大使馆前静坐。

  【法新社班吉12月27日电 】中非总统博齐泽周四呼吁美国和前殖民国法国帮助阻止叛军的攻势。

  他在首都班吉的讲话中说:“我们请求我们的法国朋友和美国,这两个强国,帮助我们击退叛军……让利伯维尔的对话来解决目前的危机。”

  【法新社法国兰吉斯12月27日电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周四称,法国军队不会干涉中非共和国的内政。

  奥朗德说:“即便部署有我们的军队,那也不是为了保护一个政权,而是为了保护我国公民和我们的利益,决不是为了干涉别国,也就是中非共和国的内政。”

  当记者问法国是否会帮助中非共和国的难民时,奥朗德回答说,“只有在得到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法国才会介入。他补充说,“现在的情况不是这样”。

  【法新社华盛顿12月26日电 】美国26日对中非共和国的战事表示“深切担忧”,警告所有美国人离开该国并敦促班吉保护美国使馆。

  美国国务院说:“使馆向在中非共和国的所有美国公民发布紧急信息,强烈鼓励他们搭乘民航飞机离开中非共和国,直至安全形势改善。”

  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说:“我们呼吁反叛联盟停止敌对行动,停止向首都进军。”

  【法新社联合国12月26日电 】由于叛军向政府发动进攻,联合国26日下令200多名非必要人员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家属撤离中非共和国。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