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3岁女童被保姆虐打致死 母为修行半年未探视

2012年12月28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3岁女童被保姆虐打致死 母为修行半年未探视(组图)]
嫌犯被移送时,全身包裹,生怕被看到。台湾《苹果日报》
嫌犯被移送时,全身包裹,生怕被看到。台湾《苹果日报》

施害人将铁制衣架折成条状,狠狠抽打死者。台湾《苹果日报》
施害人将铁制衣架折成条状,狠狠抽打死者。台湾《苹果日报》

死者生母接获通知后,穿着修行服赶到医院。台湾《苹果日报》

  死者生母接获通知后,穿着修行服赶到医院。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2月2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日前,台湾新北市发生了一起令人发指的保姆虐待3对女童,致其死亡事件。

  台湾新北3岁张姓女童,半年前因母亲出家将她交托保姆照顾,未料保姆长期以虐打方式制止张小妹哭闹。26日晚,保姆又用铁衣架狂打、嘴塞毛巾等酷刑,对女童施虐,直到她已无气息时,保姆才紧急扯出她嘴里的毛巾、还扯脱一颗牙齿,再抱她去泡热水企图将冰冷尸体回温,以掩饰罪行。

  警方赶抵现场,看到骨瘦如柴、仅10公斤重的女童全身布满新旧伤痕,双眼圆睁、死不瞑目,忍不住痛骂:“怎么这么狠心!良心在哪里?”地检部门昨(27日)晚间向法院声押,法院裁定李女羁押禁见。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遭虐死的女童(3岁)因父母离异、母亲剃度出家,半年前被母亲以每月1.2万元(新台币)费用,托给翁姓友人妻子李某(46岁)全天候照顾,之后就未曾探视。

  抱尸泡热水求回温

  张小妹昨送医时骨瘦如柴,血糖值只有9mg/dl,远低于正常值的60mg/dl,医师分析明显受饥、营养不良。警讯后将李女送办,检方声押获准。至于女童死因将进一步调查。

  李某向警供称,女童前天傍晚发出怪声哭闹,她因气不过,先用衣架抽打张小妹、拿毛巾塞张小妹的嘴,并恐吓不准拿下,再将张小妹关进小房间里,她10时许去查看时,才惊见张小妹身体冰冷无呼吸,她连忙抽出塞嘴毛巾,因用力过猛扯断一颗牙齿,她抱张小妹到浴室泡热水,看能否起死回生,但没反应。

  之后,李某赶紧打电话给丈夫边哭边喊:“小孩子没喘气了,死了啦!”她的丈夫吓得立即报警,警方赶到李家按门铃没回应,她为掩饰罪行,试图让张小妹体温高一点,佯装成昏迷样子,5分钟后,才抱着裹着毛巾的张小妹开门。警方检视受害人后,见她四肢、腹、背都有伤痕累累瘀青,大腿内侧有大片擦伤瘀血,身体虽有余温及泡过热水湿痕,但已无呼吸心跳,立即通报警方并将她送医,急救后仍回天乏术。

  “中央社”报道,检方昨天晚间依“杀人罪”向法院声请羁押李女,法院认定李女涉犯重罪、有串证和逃亡之虞,裁定羁押禁见。

  最重可处无期徒刑

  律师张建鸣认为,李某是恶意伤害造成女童死亡,应是触犯“刑法”中刑责较重“伤害致死罪”,处无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

  台湾树德科技大学儿童与家庭服务系助理教授刘蔚萍指出,照顾者对幼童哭闹耐不住情绪时,最好先离开幼童身旁冷静一下再返回安抚,或打开电视、音乐转移彼此注意力,待幼童停止哭闹再教导。她指此案,“保姆知道打骂也不会有人管,才会越打越惨酿成悲剧!”建议类似个案可送往儿童之家。

  至于女童母亲为了出家,将死者托给李某长达半年不曾探望,台湾玄奘大学宗教系系主任释昭慧认为,为达成自己修行愿望,却未顾及带给别人的伤害,这种行为也不算是修行,出家是一件受祝福的事,但应先将人间事做出圆满段落,才不会留下终身悔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