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妈妈来了》被疑抄袭韩国节目 江西卫视否认

2012年12月28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妈妈来了》被疑抄袭韩国节目 江西卫视否认(组图)]
王姬感动落泪
王姬感动落泪

王姬感动落泪
卢秀芳竖起大拇指

  中新网12月28日电 2012年“中国好声音”大火,而2013年的荧屏风向标即将转向“妈妈”?虽然新年还没有来临,但来年的荧屏综艺大战却已经硝烟四起。近日,有两档以“妈妈”为主题的节目突然同时发起猛烈攻势,大造宣传势头,一时间让荧屏大吹“妈妈”风。然而,两档节目一个是《妈妈咪呀》,一个是《妈妈来了》,名字如此相近且风格相似,让观众也颇生疑惑。而针对日前有消息报道江西卫视《妈妈来了》疑似抄袭韩国热播节目《super diva》(《主妇歌谣》)一事,江西卫视昨主动首度公开回应,否认版权冲突,表示《妈妈来了》是根据该卫视近年主打家庭的品牌定位,精心策划的一档从新闻角度关注妈妈的综艺节目。

  《妈妈来了》强化江西卫视家庭品牌概念

  江西卫视《妈妈来了》节目宣传方向记者透露,《妈妈来了》是一档由中国红歌会原班人马倾情打造的一档大型综艺节目。据了解,该栏目邀请了顶尖造型团队,用时尚、专业的制作倾力打造亲民综艺,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选手风采。

  《妈妈来了》在启动前期宣传后,其节目定位就引发了争议,很多人由此联想到韩国热播综艺《主妇歌谣》和东方卫视《妈妈咪呀》,前者是针对主妇的音乐选秀,后者则也是针对妈妈的平民秀,是题材撞车,还是版权冲突?

  针对这些敏感问题,江西卫视《妈妈来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方地做出回应,“江西卫视一直秉承新闻立台的理念,更多的是从女性视角看新闻,以家庭,亲情,伦理作为题材。从自办节目《深度观察》、《金牌调解》《传奇故事》,到晚间独播剧场,题材都是来源家庭,针对家庭,目前已形成独特的晚间节目带,好几档节目都是平均保持在全国晚间同时段前五,单期甚至全国同时段第一,并且也创下晚间收视高峰。而《妈妈来了》只是2013江西卫视强化该卫视家庭概念的又一全新栏目,当初节目策划就是从频道受众人群考虑,以此来更加凸显江西卫视的家庭氛围。”此外,江西卫视在2013年还引进了由大小S联袂主持的《大小爱吃》,也是从这个角度为出发点。

  挑选台湾新闻女王坐镇点评

  日前,《妈妈来了》进行了首期节目录制。有记者从现场节目录制的效果看到,《妈妈来了》针对的是已有孩子的女性,且首期挑选的选手在音乐方面有着极高的天赋,有不少人专业水准甚至超过了该卫视的《中国红歌会》的选手水准,更像是妈妈版的“好声音”。如曾在微博中被莫言、姚晨、赵薇等众多明星关注过的“抱娃妈妈”王德娣在参加《妈妈来了》时演唱《祝你平安》,不仅歌声被王姬赞为“极富感情”,“抱娃妈妈"的大女儿也在节目中首度曝光,12岁的女孩深情的话语:“妈妈老了,我会照顾妹妹。”温馨而且感人的画面,让台湾新闻女王卢秀芳也感动不已。“成都二妈”谭艳一曲《征服》叫板那英,高亢的嗓音,时而低沉,时而婉转,让人沉醉不已,连“好男人”张镐哲亦被其征服,忍不住冲上舞台,与其同台飙歌《好男人》。由此可见,《妈妈来了》更加关注妈妈中的好声音,其节目口号也是“寻找妈妈中的好声音”。

  节目负责人也介绍说,《妈妈来了》在注重好声音的同时,也重视人文关怀。“我们在2012年签约香港新闻雷达曹景行后,2013年又再次引进台湾新闻女王卢秀芳。在这样一档综艺节目里,我们引进卢秀芳,也是希望她能从一个新闻人的角度,注重人文关怀,从她的节目点评中透视当代社会妈妈的生存状况,并给予妈妈们更多温暖和鼓励。”同时,《妈妈来了》也坦承,“毕竟这是一档综艺节目,我们不否认也有借鉴一些当下的流行元素,但节目依然是围绕江西卫视的家庭概念定位,挖掘极具音乐天赋的妈妈,同时从新闻的角度探索和关注当下社会中妈妈们的生存和生活状况,并给予正面积极的鼓励。这就是《妈妈来了》节目原创的核心精神。”

  《妈妈来了》30日晚“抢播”只为幽默跨年

  据媒体报道,《妈妈咪呀》原定将于明年1月8日播出,而《妈妈来了》在短短一月内启动宣传和录制,并赶在本月30日晚21:15,2012年最后一个星期日首播,不免让人猜想其中暗藏“抢播”的策略。

  对此,江西卫视《妈妈来了》相关负责人回应说:“其实,《妈妈来了》只是在近一个月才密集宣传,其制播规划早在今年年中江西卫视《一个幸福的人》获韬奋奖时就已经对外发布。同时,各大卫视在跨年之际,都耗费巨资打造明星跨年晚会。我们希望来一个别样的方式,在跨年之际,以《妈妈来了》这个平台,与观众喜庆跨年,将由观众参与我们的节目互动,抢iphone5。我们也力争不负厚望,为中国荧屏下一年度平民秀指明风向标,希望打破现在型男靓妹的选秀样式,为平民妈妈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在这里,观众将能看到时尚热辣、平民梦想、脉脉亲情、真我释放,30日晚21:15,江西卫视《妈妈来了》诚邀妈妈们一起来狂欢迎跨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