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菲律宾参院因南海争端将中国春节假日“降格”

2012年12月28日12: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仲伟东
原标题 [菲律宾参院因南海争端将中国春节假日“降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仲伟东】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网站12月28日报道称,受中国不断在南海采取“咄咄逼人战术”的影响,一名菲律宾参议员日前提议不要将中国农历春节设为非工作假日,这一提议在议员之间引发长时间争议。经过磋商和妥协之后,菲参院最终批准将春节定为“特别工作假日”。

  据悉,在圣诞节假期之前,菲律宾参议员已经通过对将中国春节设为“非工作假日”的二次审议。在菲律宾,非工作假日的重要程度几乎与“黎萨尔日(菲律宾为了纪念民族运动活动家黎萨尔就义的日子而设定的纪念日)”这样的国定假日相仿。

  但是参议员埃德加多?安加拉提出这一议案的修正案,提议不要将春节设为非工作假日。经过争论之后,有议员提出折中议案,将春节改为“特别工作假日”。最终,参议院在无人反对的情况下批准了这一修正案,该修正案的二次审议也获得一致通过。

  《每日问询者报》详细介绍说,安加拉和参议员约克?阿罗约就将中国春节行为非工作假日的法律意义展开争论。阿罗约质问对方,在中菲关系紧张之际颁布法律将春节定为“特别工作假日”,“我只是想知道这是否合适”。安加拉表示,自己明白原本将春节定为非工作假日是为了展示“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但是他认为目前中非关系已经出现“积极迹象”。

  安加拉还提及中菲之间的悠久关系以及众多菲律宾人拥有华裔血统的事实,他认为自己的提议“可能会让中国人感到惊讶,并让中国人认识到我们曾经是一个伟大的团体,彼此互通贸易往来”。由于议员间的长时间争论,参院会议不得不暂时休会,复会之后多数党领袖宣布了折中方案,即将中国春节设为“特别工作假日”。

  参议员塞尔吉奥?奥斯梅纳对此表示:“我很自豪能够支持这一举措,因为我的祖父是首批菲律宾华裔之一,他曾参选总统。我认为我们来自大陆的兄弟姐妹对我们的经济增长、社会和国家进步的贡献并不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