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海关今年查获涉嫌走私毒品案36起

2012年12月28日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海关今年查获涉嫌走私毒品案36起]
  中新网上海12月28日电(黄尚尚 姜煜)据上海海关28日透露,截至12月25日,今年上海海关共查获并立案侦查涉嫌走私毒品案36起,共缴获各类毒品62278.65克,分别同比上升28.5%和6.8%。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口岸毒品走私呈现出从以往旅客行李藏毒到快件邮运渠道转变,目前快件邮运渠道已成为上海海关查获毒品走私的主要渠道。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上海海关共查获快件邮运渠道毒品走私案32起,缴获各类毒品35678.72克,分别占上海海关毒品案件总数的88.9%和57.3%。特别是今年8月至10月两个月内,上海海关在邮运渠道连续查获来自中美洲同一地区的走私毒品案件12起。

  此外,也有犯罪嫌疑人通过货运渠道进行毒品走私。今年10月31日,上海海关下属洋山海关在一个巴拿马起运、洋山港中转、运送至香港的集装箱中查获毒品可卡因20061.87克,该案也是上海口岸首次在货运渠道查获的毒品走私案。

  走私渠道变化的同时,走私手法也日趋隐蔽。据介绍,目前上海海关查获的毒品走私案件中,藏匿手法专业、隐蔽。上海海关通过邮运渠道连续查获的12起走私毒品案中,来自海地的可卡因藏匿在毛刷夹层、包装日用品的纸板夹层中,企图用多而杂的日用品蒙混过关。

  而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可卡因,则藏匿在机械零件中,需破坏性处理才能查获。在货运渠道查获的毒品案中,砖块状的毒品外包装达六层且非常严密。

  今年上海海关缉毒面临极大压力,以浦东国际机场海关为例,日均验放进出境人员、行李物品近6万人(件)次,监管进出境快件近10万余件,年监管空运进出口货物274.82万吨,均居国内第一。针对这一情况,上海海关在日常缉毒过程中特别加强对毒品走私的分析研判,利用海关风险管理平台整合各类缉毒信息资源,确定重点布控查缉范围,有针对性进行风险布控,提高打击精确度。

  上海海关缉私局局长郑宁表示,上海海关将进一步加强深化执法合作,始终保持打击毒品走私高压态势,绝不让上海口岸成为国际贩毒通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