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工索赔12年终获偿 59名“老赖”被限制高消费

2012年12月28日13: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伟
原标题 [赖账拘留 59人被曝光 不还钱别想旅游坐飞机]
12月27日上午,长沙岳麓区人民法院举行年度执行兑现大会,现场发放了850余万执行案款。 通讯员 舒秋膂 摄
  12月27日上午,长沙岳麓区人民法院举行年度执行兑现大会,现场发放了850余万执行案款。 通讯员 舒秋膂 摄

  本报12月27日讯 开名车、住豪宅、频繁出入高消费场所,但他们却想尽办法拖欠民工工资、拒绝支付民工的工伤赔款。以为欠钱不还不打紧?错了,法院会动真格!

  今天,长沙岳麓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兑现大会,对2名拒不履行赔偿判决的“老赖”作出拘留决定,并曝光了59名“老赖”,现场发放了850余万执行案款。

  伤残民工索赔12年终获赔偿

  12年前,谭成军在工地上做事不幸被石灰水灼瞎右眼。倾倒石灰水的,是工地上的另一民工曹某,而承包该工程的刘某根本不具备建筑资质及相应的安全条件。谭成军向包工头刘某和工友曹某等协商赔偿事宜未果,遂诉至法院。这场官司经过4次审理,历时10年,谭成军终于在2011年胜诉。

  “让人气愤的是,刘某在法庭上公然宣称宁愿花钱了难,也不愿支付赔偿款。”谭成军虽然赢了官司,却一直得不到赔偿。几天前,岳麓区法院强化执行威慑,终于帮谭成军讨回了这笔5万余元的赔款。今天,谭成军特意给执行局法官陈志胜送来锦旗致谢。

  59名“老赖”被限制高消费

  和包工头刘某一样狠心的,还有矿厂老板李凡。

  2009年,胡海军在李凡经营的石灰石矿厂工作,不慎被重物击成重伤留下残疾。协商赔偿无果后,双方对簿公堂。败诉的李凡收入颇丰,但拒绝对胡海军进行赔偿。今天,岳麓区法院对李凡和蒋志强两名“老赖”作出了拘留决定。

  同时,岳麓区法院向社会曝光了59名“老赖”,其中45名为个人,14个是法人单位,其中好几个是拖欠农民工薪资的老板。法院针对这些“老赖”发出了限高令,禁止其乘坐飞机、旅游等。

  记者 潘显璇 王智芳 通讯员 舒秋膂 卿宇佳

  讨薪·求助

  39名工友遭欠薪一年拨96258求助

  本报联动律师讨回12万元

  本报12月27日讯 “湘荣公司欠了我们12万元工资,你们能够帮忙讨回吗?” 12月25日,来自湖南、四川、湖北等地共39位农民工因被欠薪一年多,多次追讨无果,无奈之下拨打96258向本报求助。在律师和记者的帮助下,今天下午,工友们拿到了工资。

  工友陈师傅介绍,2011年下半年起,湘荣公司一直拖欠着39位农民工的12万元工钱。项目经理多次以建设方拖欠工程款为由拒绝支付。为帮助他们,记者联系了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 “为农民工讨工资律师免费服务团”。

  12月26日,秦希燕律师跟农民工一道来到了长沙市河西湘荣公司。一开始,湘荣公司分管副总经理以工程没有结算等各种理由搪塞,但在记者和律师的据理力争下,湘荣公司邓姓总经理出面解决,当场兑现了被拖欠的6万元工资,并承诺剩下的6万余元工资在12月27日下午全部支付到位。今天下午,建筑公司派人把剩下的6万元送到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一直等待的十几个农民工接过钱喜笑颜开,湘荣公司负责人现场向工友致歉,并承诺今后杜绝欠薪现象。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波 袁语遥

  讨薪·行动

  路修完了,140万工钱没影

  本报介入,承诺3月内付清

  本报12月27日讯 大围山至浏阳高速公路即将在年底开通。近日,大浏高速公路九标段承包路边水沟和护墙的包工头李昌文向本报反映,公路就要开通了,可发包方安徽建工集团至今还拖欠民工工资140余万。

  “他们就是拖,说甲方没有给钱给他们,我们很担心,高速公路就要通车了,人全部撤走了,到时要钱的地方都找不着了。”李昌文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安徽建工集团一位姓张的负责人,他表示,并不是不愿意付民工的钱,而是甲方湖南高速公路总公司应该付他们的款没有到位,目前他们也拿不出钱来付民工工资,“开始甲方说10月3日前将账算完,11月30日将钱付清,但是一直拖到现在没有办。”

  大浏高速指挥部一位姓何的副部长称,根本不是像安徽建工集团所说的那样,湖南高速公路总公司已经跟他们清了账,是他们拖着民工工资不发,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派人来协调过,而员工清算单原件都被扣在他们手里。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李昌文处获知,在相关主管部门的介入下,发包方于12月22日付了50%的拖欠工钱,即70多万元,剩下的尾款答应在3个月内付清。

  记者 赵伟 实习生 肖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