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好事多磨 旅西一华人三度递交扎根申请均被拒

2012年12月28日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好事多磨 旅西一华人三度递交扎根申请均被拒]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巴塞罗那华人老沈(化名)居留早两年连续失败,今年受朋友推荐,通过一名西班牙律师事务所办理递交居留的手续,却不想西班牙律师事务所办事效率拖拉,导致自己的递交手续半年时间尚未办好,早些时间从国内办理好的无犯罪证明也因此而过期……

  据了解,老沈从2007年出国至今,已经跑遍了大半个西班牙,为了在西班牙能够获得合法的身份并且赚钱养家,老沈不断变换工作,一方面躲避警察对无身份人员的稽查,一方面则千方百计想办法攒钱,以好在三年之后能够等待机会,换取西班牙的合法身份。

  2010年,老沈来到西班牙三年期满之际,让一家百元店老板看中,专门为老沈出具工作合同,然而在递交上去没多久,就因为这家百元店受保工人里有半保工,因此老沈递交的申请遭到市政府的拒绝。

  无奈之下,老沈只能另寻出路,继续为自己换取居留的事情而伤透脑经。

  据老沈告诉记者:“2010年第一次递交居留,从准备到收到市政府的拒绝信,大半年时间耽误过去了。

  第一次被据,心里总有点不服气,总觉得别人的命都那么好,自己的命为什么这么苦。所以我又赶紧找其他的出路,幸亏我在西班牙认识了不少社会上的朋友,2011年年初有个朋友告诉我,他在北方某城市,路子可以办扎根居留,只要掏4500欧元,办理不出来不付钱。”

  朋友的“路子”,让老沈再度看到希望,于是为了第二次办理扎根居留,老沈三天两头往北部跑,又是办理住家登记,又是整理各种手续,联系当地的华人律师楼,好递交扎根申请手续。

  为了能成功办理好这次扎根申请,一直在南方城市“混日子”的老沈,干脆在辞去了其他无身份侨胞眼热的零碎工作,来到巴塞罗那,一边靠卖散度日,一边等着自己的居留获得审批。

  据老沈告诉记者:“从2011年年初开始准备,由于当地需要住家证明满一年才能递交,所以一直到2012年2月份,我的扎根申请才递交上去。结果没两个月,我的华人律师楼遭到当地政府的检查。检查出来他们帮助提供递交扎根申请工作合同,全部是他们自己杜撰的皮包公司开具的合同,完全不具备法律效应,甚至连律师楼都被警察局查抄了。我当时的一部分材料也被警察局抄走了,没办法拿回来,律师楼的负责人也找不到,我只能自认倒霉。”

  两度递交居留未果,让老沈心急不已,毕竟自己举债出国,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无法获得合法的身份,就等同于无法找到稳定的工作。家里多次打电话来催促、询问,使得老沈坐立不安,只得再度寻找办理合法身份的出路。

  2012年4月份,在巴塞罗那从事卖散工作的老沈再度觅得机会:一家西班牙建筑公司招收建筑工人,公司可以代为办理扎根居留。

  获得这个消息之后,老沈千方百计托人打听,最终通过朋友找到了这家建筑公司。

  据老沈告诉记者:“找到这家公司之后,说是可以办理扎根身份,但是需要通过公司的律师楼代为办理。我以前吃过华人律师楼的亏,心想这次如果通过西班牙人的公司、西班牙人的律师楼代为办理的话,可能成功的机会会大一点。所以当时我就找到朋友,让他委托帮助我在这家公司递交扎根居留的申请。”

  2012年5月,老沈再次将自己的材料,通过这家西班牙建筑公司以及公司的委托律师楼代为办理,准备三度递交扎根居留申请。

  但是,由于老沈的部分材料在第二次递交时,被警察局查没而丢失,加上巴塞罗那递交居留申请需要学习加泰兰语。

  已经是不惑之年的老沈为了办理好自己的扎根居留,不得不像小学生一样坐到课堂里,去学习加泰兰语。

  据老沈告诉记者:“人家说事不过三,为了这次一次性能够办理成功,我不得不做好前期准备,又是准备各种材料,又是去课堂学习……

  当时办理的时候,我通过朋友和律师楼进行了沟通,等所有材料递交上去之后,再缴纳律师委托费360欧元,我想到自己为了办理扎根居留受尽这么多苦难,这点钱也算不了什么,就答应了。”

  从四月份开始准备办理,到六月份月份学习加泰兰语结束,一切手续全部齐全之后,律师楼通知老沈准备无犯罪证明,好材料齐全之后递交到移民局。于是,老沈又和国内家人联系,6月12日将自己的无犯罪证明寄送到巴塞罗那。

  然而,让老沈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自己递交居留的事情,自此之后就没了音讯,律师楼总以各种理由为借口,拖延老沈递交居留的事情。

  老沈回忆:“6月份办理好无犯罪证明,应该7月份就可以递交了,但是律师楼总是以各种理由拖延办理,除了中间有一次的确是建筑公司打错合同,的确需要更换材料之外,律师楼不是以审核材料为借口,就是以预约时间为借口,迟迟不把我的材料递交上去。”

  由于自己的语言不好,每次询问自己递交居留的事情,老沈都必须委托一名语言好的朋友代为翻译。可是每次与律师楼交涉,都是以各种理由让老沈静心等待。无休止的等待之下,老沈一直担心自己的无犯罪公证会因此而过期,导致自己的递交再生波折。因此老沈揪心不已。

  据老沈告诉记者:“到了10月份,我的居留材料还没有递交上去,巴塞罗那这边不是节日就是罢工,律师楼也经常不上班,我心急如焚却无法亲自跟律师楼的人进行沟通,每次托人打电话过去询问,都是有各种理由,然后就是让我静心等待。我真的怕自己的无犯罪公证过期导致自己的第三次递交再受到影响。”

  果不其然,在律师楼的屡次拖延之下,老沈的递交材料一直到12月12日都没有递交上去,而他的无犯罪公证证明,也因为超出了有效期限而不得不重新办理。

  这种情况下,老沈只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无奈地告诉记者:“我现在没有任何办法,毕竟自己没有签订任何协议,也无法追究对方的任何责任……现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自己再补上无犯罪证明,结束这种没有身份的日子。”(徐凯)

  作者:徐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