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立法机构审议陆生健保陆配定居年限调整议案

2012年12月28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立法机构审议陆生健保和陆配定居年限调整议案]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会议今天(28日)将有关反跨媒体垄断的“广电三法”(“有线电视广播法”、“广播电视法”与“卫星广播电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及有关陆生纳保及大陆配偶申请定居年限调整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交付相关部门审查。

  台当局“立法院”会议上午处理朝野党团提案增列报告事项,通过中国国民党及民进党党团分别提案增列的报告事项共18案,都交付相关“委员会”审查。

  民进党团提议增列报告事项议案包括有关反跨媒体垄断的“广电三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及有关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法制化的“公务人员退休法”、“公务人员抚卹法”、“军人抚卹条例”、“学校教职员退休条例及警察人员人事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等案。

  国民党团提议增列有关大陆学生纳入全民健康保险及大陆配偶申请定居年限调整的“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及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委员人事同意权案等案。

  会议处理增列讨论事项提案时,朝野表决亲民党团提出关于原住民“自治权”的决议案。亲民党团提案说明指出,县市改制后,原住民族地区乡“自治”丧失公法人地位,“行政院”应给予特别制度保障;在“原住民自治法”立法完成前,回复原住民族地区“乡”的公法人地位。

  此案经重付表决,赞成票与反对票各43票,另有12票弃权。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经朝野协商,讲好这个案子要付诸表决,朝野党团应慎重其事。亲民党团提案只是要增列议程,但如果排入讨论事项第1案,会影响其他议案,请亲民党团下次再提案增列。王金平投下反对票,亲民党团提案增列讨论事项提案不通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