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元旦自驾游 领略昆明“温暖民族风”(图)

2012年12月28日15:3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元旦自驾游 领略昆明“温暖民族风”(图)]
  元旦假期将至,各地景点又即将呈现火爆态势。在三天较短的时间里该到什么地方旅游呢,对于昆明人来说,省内自驾成了首选。哀牢山嘎洒映月潭;红河哈尼梯田大洋街奕车风情两条线路,平均气温比昆明略高,温暖宜人,线路较短、经济实惠、民族风情浓郁,正是自驾游的好去处。

元旦自驾游 领略昆明“温暖民族风”(图)


  嘎洒迎新晚会共狂欢

  新平嘎洒有着春花秋月夏水冬雾的四时梦中诗境,被誉为“古滇贵族后裔花腰傣之乡”;神秘的哀牢,风情浪漫的民族。走进这片水域,去做快乐的天使,去恣意挥洒一种激情,去赏一曲《花腰恋歌》,在嘎洒游客可一并感受首届音乐迎新晚会,在哀牢山脉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在大营街的映月潭温泉沐浴新年的幸福。

  路线从昆明出发可沿昆玉、玉元高速红光收费站下高速,沿途游览小土林、抵达漠沙镇午饭后稍作休息游览漠沙大沐浴花腰傣生态旅游村花腰傣“傣雅”系世居地。观看花腰傣民族表演,寻觅2000年前古滇国的王室踪影、欣赏大沐浴村古朴典雅,幢幢傣家土掌房、村前奔涌的江流,村寨四周的槟榔林。后抵达嘎洒镇,晚间可参加嘎洒首届音乐迎新晚会活动。

  从嘎洒到玉溪前往哀牢山,行经南恩瀑布,游览石门峡, 徒步体验经历悠悠千年沧桑的茶马古道,返回中餐后游 “陇西世族”庄园,前清乾隆御封“岩旺土把总”世袭土司李显智末代传人李润之的宅第,庄园坐落于大平掌白虎山虎跳崖下,整个庄园分为主体建筑、花园、马厩三大部分,占地面积4.2亩,是云南省现存较典型的土司府。晚餐后驱车前往玉溪大营街,泡映月潭温泉。第三天从玉溪返回昆明。

  大羊街感受别样哈尼风情

  大羊街乡哈尼村落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古镇,更有世界独一无二的哈尼支系奕车风情,其独特“姑娘节”更是在不断地渲染着他们的民族文化与风情,吸引来越来越多的游客。

  世界规模最大的梯田撒玛坝万亩梯田位于红河县宝华乡,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其总面积有14000多亩,4300多层梯田,有龙甲村、宝华村、朝阳村、苏红村等21个哈尼族、彝族自然村寨在这里劳作、耕耘。撒玛坝梯田的壮观和神奇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集中展示了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共构的农业生态系统和各民族和睦相处的社会体系,独特的田园风光。东门楼古建筑群整体风格以法式为主,内部建筑却属中式建筑风格。整幢建筑汇集了当时中原地区的建筑风格和江南建筑的风情,同时还融合了当地特色,是多种建筑风格的有机结合。

  路线沿昆玉、玉元高速元江收费站下高速,中午抵达红河然后前往红河县大羊街乡,感受哈尼支系奕车人风情,晚餐后观赏奕车人的名族歌舞表演。第二天驾车前往宝华,观撒玛坝梯田,领略万亩梯田壮美与无限风光,中餐后前往甲寅,观甲寅十二龙泉,后驱车放回红河县城。

  昆明昆虫自驾车俱乐部负责人刘春荣介绍,对于昆明人来说冬季走这条线气候比较好。沿途民族风情浓郁,安排有专场表演,嘎洒是政府组织新年音乐晚会,有花腰傣表演,在玉溪大营街可到映月潭洗温泉;红河大羊街有哈尼族支系奕车族专场表演,撒马坝梯田和甲寅梯田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壮观的梯田风光,奕车族风情神秘而浪漫,每年都有“姑娘节”,还可以品尝哈尼美食。 (来源:昆明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