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非乱局牵连法国

2012年12月28日16: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非乱局牵连法国]
  中非共和国反政府武装联盟“塞雷卡”26日逼近首都班吉。当天,示威者来到法国驻班吉大使馆门前抗议这一前宗主国对中非乱局坐视不理。

  联合国方面同一天说,已经组织驻中非的非必要人员和家属撤离。

  现骚乱

  反政府联盟武装人员本月早些时候起发动攻势,占领多座北方城镇。

  在首都班吉,大约100名示威者26日先在美国大使馆门前静坐,随后前往法国大使馆,手持“不要战争!不要法国!”的标语。

  一名年轻示威者在法国大使馆门前喊道:“法国曾经殖民统治我们,理应支持我们平叛。但他们什么也没做。我们只要求他们离开这个国家。”

  随后,示威者拦下驶向大使馆的车辆,查看车内是否有外国人。

  法国驻中非大使塞尔日·穆切蒂告诉美联社记者:“示威者扯下法国国旗,还向大使馆扔石头,砸碎窗户。这类行径令人无法接受。”

  法国航空公司26日证实,由于中非局势混乱,一架从巴黎飞往班吉的航班中途折返。法航说,这是公司的决定,与法国政府无关。

  发请求

  中非政府一名内阁部长26日请求法国派遣驻中非法国部队帮助平叛。法国政府没有立即回应这一请求。

  中非位于非洲大陆中部热带地区,木材、金、铀和钻石等资源丰富,1960年脱离法国独立。只是,受反政府武装、民族冲突和地区暴力外溢等因素影响,中非局势长期动荡,多次发生兵变和政变,被联合国认定为最不发达国家之一。

  法国外交部说,大约250名法国维和士兵已经被派往法国大使馆,协助保障使馆和法国公民安全。

  法国外交部副发言人樊尚·弗洛雷亚尼说,法国现在不会回应中非政府的请求,这场冲突应该由对话解决。

  现阶段,乍得已经向中非派兵,帮助邻国平叛。

  忙撤人

  中非政府2007年至2011年与“爱国者正义与和平大会”和“争取联合民主力量”等反政府武装签署和平协议,包括解除武装和协助武装人员融入社会等,以期稳定局势。但反对派指认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政府没有落实协议,没有向解除武装的人员提供经济援助。

  反叛组织联盟“塞雷卡”指挥官德朱马·纳克尤说,他们近期不断占领城镇,是因为政府军正袭击他们的据点,但强调“我方目标不是攻入班吉,我们依然准备对话”。

  法新社报道,叛军现在距离班吉大约300公里。

  联合国发言人马丁·内西尔基说,中非叛军“军事行动不断,可能预示他们欲拿下班吉。临时转移人员是联合国的预防措施,以便在班吉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情况下,尽量减少我方驻员”。

  内西尔基说,撤出非必要人员和外交人员家属的决定“不会影响联合国继续发挥支持中非巩固和平与发展的能力”。(杜鹃)

  作者:杜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