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朴槿惠促财阀共享发展

2012年12月28日16: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朴槿惠促财阀共享发展]
  韩国当选总统朴槿惠26日敦促韩国一些大型企业与社会共享发展,谨慎裁员,同时表示将转变韩国过分依赖大型企业出口的现状,使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并行,出口与内需并存。

  朴槿惠当天说,27日可能开始宣布政权交接委员会成员的任命。

  提醒财阀

  朴槿惠当天与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的一些商业界领袖会面,出席会面的包括现代汽车公司总裁郑梦九、韩国SK集团总裁崔泰源和LG集团总裁具本茂。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因为出差没有出席这一会面。

  这些大型企业通常由家族控制,在韩国获称“财阀”。

  朴槿惠说,会鼓励公平的商业活动,把不确定性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我必须向你们说明我的要求,”她说,“大型企业应该尝试改变,这是我的观点。”

  她说,大型企业很大程度属于国民,缘由是它们的发展伴随着民众的支持和牺牲以及政府相当大的支持。大型企业的运营目标不应停留在利润最大化,而应该尝试与整个社会分享发展成果。

  按韩联社的说法,一些财阀是韩国出口的主要力量,过去几十年带动韩国经济迅猛增长。不过,一些批评人士指责这些企业因为主导市场和积累大量财富,伤害中小企业的利益、拉大收入差距。

  朴槿惠要求这些财阀谨慎裁员,敦促他们保护“夫妻店”等小经营者的商业权利,远离地方商业圈。

  她说:“我请求你们在克服运营困难时,不要从企业改制或裁员入手,而是通过保护尽可能多工人的岗位分享你们的智慧和努力……大型企业应该与外国企业竞争。”

  一些分析人士说,朴槿惠可能不会对大财阀采取一些管制措施,不过,她已经保证会更广泛地分享社会财富,以缓解韩国的社会不平等。

  激励小企

  朴槿惠当天早些时候会见中小型企业代表,称会转变韩国眼下过分依赖大型企业出口的经济发展现状,实现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并行,出口与内需并存。

  韩联社报道,中小型企业占韩国所有企业的比重为99%,雇用88%的劳动力。

  “我说过,我会成为一个中小型企业的总统,这就是我先来这里的原因,”她说,面临全球经济不景气,下届政府的最大任务是振兴经济,“我从现在开始保证,中小型企业不再扮演韩国经济的配角,而是有信心的主角”。

  酝酿人选

  朴槿惠与中小型企业代表会面结束后告诉媒体,27日可能开始宣布政权交接委员会成员的任命。

  她说:“如果不会(一次性)全部宣布,我会开始一个接一个地宣布。”

  按韩联社的说法,朴槿惠的这支过渡团队将由20多名成员主导,任务是确保现任总统李明博与朴槿惠之间的权力顺利交接。与过去的一些过渡团队相比,朴槿惠的这支团队不会太庞大,大约由100人组成,包括政权交接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和一些专家。

  朴槿惠25日说,将在一些候选人中挑选有专业技能的人。

  她当天在首都首尔一处贫民区参加完一项圣诞节志愿者活动后告诉媒体,“专长在(任命中)重要。”

  “我最近听说,一些国营企业和组织在一些职位"空降"一些没有专长的官员,”她说,“我认为,那不对,不应该发生。”(谢彬彬)

  作者:谢彬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