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西首座核电站1号机组并网成功

2012年12月28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海西首座核电站1号机组并网成功]
  中新社宁德12月28日电(崔波)28日14时58分,随着并网指令发出,海峡西岸经济区首座核电站福建宁德核电站一期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该机组并网过程中设备各项参数正常稳定,状态控制良好。

  相关人士表示,这标志该机组建设进入并网调试阶段,从并网之日起,该机组将进入带负荷试运行状态,继续进行负荷试验、瞬态试验等相关试验项目,为商运投产做最后冲刺。

  宁德核电站负责人士称,并网后宁德核电站1号机组需在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取得政府相关部门颁发的相关审批文件,才能正式商运。

  宁德核电站一期由中广核集团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福建省能源集团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采用自主品牌的中国改进型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建设四台单机容量为108万千瓦的核电机组,是目前中国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自主化、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核电站之一。

  自2008年2月开工以来,宁德核电项目1、2号机组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96.7%,3、4号机组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70.6%,工程进展总体顺利。其中,宁德核电站一期在推进中国核电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成为国内首个采用国产全范围模拟机和主管道自动焊施工技术的核电站,为研发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ACPR1000+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广核集团公司表示,宁德核电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300亿度,对于缓解东南沿海地区电力和能源运输的压力,优化能源结构和电网结构,实现减少碳排放目标,促进福建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建设青山绿水的“美丽福建”将发挥重要作用。

  日本福岛核事故后,根据国家核电安全大检查后作出的部署,宁德核电站一期在国内在建项目中率先完成安全改进,充分考虑各种极端灾害叠加等因素,进一步提高了机组的安全水平。

  资料显示,中广核集团致力为社会提供规模化、高质效与可持续的清洁能源产品和服务,目前拥有在运核电装机612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6台,装机1883万千瓦,2011年整体业绩进入全球行业前十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