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通车

2012年12月28日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张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通车 加快融入环渤海经济圈]
  中新网张家口12月28日电(谭地 宋锦丰)28日,张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正式建成通车。据张涿高速张家口管理处透露,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张家口融入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发展成为西北腹地经济枢纽和“华北次经济中心”创造有力条件。

  据张涿高速张家口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吕宝华介绍,张涿高速全长155.944公里,起自张家口市涿鹿县单家堡与京化高速相接,途经涿鹿县和保定市的涞水县、涿州市,止于涿州市榆林村与张石高速密涿支线相接。总投资154.763亿元;其中张家口段83.566公里,投资77.299亿元。另保定段将于2013年年底建成通车。

  吕宝华介绍说,张涿高速公路是一条在崇山峻岭中建设的高速级公路,桥隧比例高达50%以上,山区段桥隧达到70%以上,有的路段桥隧相联。全线共有19条隧道,75座大桥,有6座连续钢构桥搭建在山岭中。沿线最长的隧道分水岭隧道长13.689公里,为华北之最。

  吕宝华说,该路建设难度成为张家口市高速公路建设史上之最。沿线山体围岩呈全风化至中风化变化频繁,遇水软化崩解,易形成坍塌;隧道施工地段地下水丰富、排水难;施工地段沟壑、悬崖、峭壁纵横,施工作业面小、难度大。全线分为18个标段平行施工,对于重要的控制性工程由两个标段同时施工,全面推进、24小时不间断作业。

  吕宝华表示,张涿高速公路的建设不仅便捷了张家口及西北内陆地区去往华北、天津沿海方向的客货运输,分流了经京张通道过境北京的交通流,而且也降低进入北京客货运输的难度,为张家口的矿产资源和农副产品外运提供交通保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