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鼓励社会资本勘查开发矿产资源

2012年12月28日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鼓励社会资本勘查开发矿产资源]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8日电(申玲敏)河北省国土资源厅28日透露,河北鼓励社会资本勘查开发矿产资源,在空白区勘查高风险矿种不收取价款,降低了勘查投资门槛,且把申请在先作为出让探矿权的一种主要方式。

  据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介绍,该省近期出台了《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矿业权设置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规定在矿产勘查工作空白区或虽进行过矿产勘查但未获可供进一步勘查矿产地的区域内,勘查高风险矿种(包括锰、铅、锌、钼、金、银、矽卡岩型铁矿等),主要采取申请在先的方式出让探矿权。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矿产管理处主任代长晓说,自2013年2月1日起开始接受法人企业以申请在先方式申请探矿权,申请在先权的起算时间以设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收文回执上的日期为准。6个月内,申请人未向省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申报有关资料的,其申请在先权自行灭失。

  另外,对于同一工作日收到的申请,视为同时收到申请。同时收到申请的,由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按照优选勘查实施方案的方式出让探矿权。

  代长晓介绍说,2006年以来,河北为了整顿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秩序,暂停探矿权的审批。之前,河北省探矿权一律实行招拍挂方式出让,对于低风险矿种来说,招拍挂的出让方式优化了资源配置,但对于一些高风险勘查矿种,用这种方式出让加大了探矿权人的投资风险,不利于找矿大突破。

  根据规定,以申请在先的方式申请探矿权,勘查实施方案要保障投入足够的资金和工作量,达不到有关标准、规范要求的,不予批准。在没有成矿地质条件、没有设置依据的区域不能申请探矿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