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宝岛忙“跨年” 陆客来助兴

2012年12月28日22:4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宝岛忙“跨年” 陆客来助兴]
  新华网台北12月28日电(记者张勇 谭喆)12月29日至明年元旦这4天是台湾的新年小长假。28日下午,台湾各地已开始出现“跨年”度假的车流和人潮。

  新华社记者28日下午搭乘高铁由新竹返回台北时,沿途的主要公路上由北往南方向已见车多拥堵的现象。在台北火车站,台铁和高铁的售票窗口前,也已是大排长龙,不少人都背着随身行李,希望尽快买到南下的车票,以便在这新年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结束时便可开始旅程。

  据了解,为减少拥堵,台湾南北方向的主要公路在4天假期里将暂停收费。但据有关部门测算,4天假期里,台湾主要公路每天车流量约170万辆次到230万辆次,因此“民众要有塞车的心理准备”。

  岛内知名汽车客运公司“统联客运”的消息显示,28日一早就出现了搭车潮,且比平时周末多三成左右。台北往高雄、台南和台中等地的预售车票已经销售了八成。

  尽管今年台湾经济景气不佳,但为了“辞旧迎新”的好彩头,台湾各地仍纷纷准备了“跨年大餐”,如台北市将举办名为“迈向世界设计之都”的综艺晚会,将邀请众多知名艺人与民同乐。此外,桃园、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地也将举办各具特色的跨年活动。

  台北101大楼的“烟火秀”更是万众瞩目。据了解,今年101大楼请来法国厂商设计、施放“跨年”烟火。在短短188秒的“烟火秀”中,2.2万发烟火将像跳华尔兹舞般环绕101大楼盘旋而上。

  宝岛“跨年”的浪漫风情也吸引了众多大陆游客。据了解,大陆3大旅行社筹组的来台“跨年”旅游团,25日起已陆续抵台,估计总人数超过2.5万人次,将创下陆客来台“跨年”最多的人次纪录。

  作者:张勇 谭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