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越边境地区广西努力缉毒 三年缴毒逾16吨

2012年12月28日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越边境地区广西努力缉毒 三年缴毒逾16吨]
  中新网南宁12月28日电(王雪)地处中越边境,毒品过境问题突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一直致力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14个市同时开展公开焚烧毒品活动,销毁由广西各级执法部门收缴的海洛因、麻古等各类毒品约2吨。

  广西地处中越边境,边境小道丛生,毒品过境问题突出,该区一直致力于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案件,尤其从2010年开始,广西全区开展了为期3年的禁毒人民战争,成效显著。据统计,广西警方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1日共破获毒品违法犯罪案件3.02万起,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3.5万人,缴获各类毒品16.3吨等。

  在三年的禁毒人民战争中,广西警方连续破获多起特大贩毒案件。如,“2010-11.21”特大贩毒案件摧毁了从中越边境将毒品贩往广东的犯罪团伙,缴获毒品海洛因100块共计35千克;“2011-1.8”毒品案件成功破获公安厅督办的“1.8”特大制贩毒案件,缴获毒品氯胺酮(K粉)179.1千克及制毒原料、工具等一批;“2012-8.12”案件在一辆越南货车内查获查获毒品海洛因162块等

  广西公安厅介绍,广西禁毒部门一直以将毒品堵截在境外和查获在广西境内为目标,开展堵源截流工作,确保“打团伙、摧网络、擒毒枭、缴毒资”目标的实现,对日益泛滥的合成毒品犯罪,加强与文化、工商部门协作,全面整治娱乐场所吸贩毒问题,积极开展与周边国家的禁毒国际合作,联手打击中越边境贩毒犯罪活动。

  除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外,广西亦积极推进禁吸戒毒工作和预防毒品宣传教育工作。当天,广西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禁毒委副主任梁胜利介绍,通过强制隔离戒毒、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药物维持治疗等各种戒毒措施,促使3.3万多人成功戒掉毒瘾。通过“启航工程”建设,安置阿片类吸毒人员1.5万人,就业安置率达到40%以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