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宁波大范围降雪今夜来袭 气温跌至冰点伴有大风

2012年12月29日01:15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大范围降雪今夜来袭]

  今日 阴有雨转雨夹雪3℃~11℃

  明日 雪止转阴到多云0℃~11℃

  上周初,宁波部分山区出现入冬以来首场积雪,上周日城区又飘起了“太阳雪”。不过,昙花一现的雪花并不能满足大家对“雪姑娘”的期盼。

  今起,随着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强势来袭,宁波全市范围内今天夜里到明晨将有大范围的降雪天气。不出意外的话,明早一起床,我们就生活在白色纯洁的世界中了。大家也可以早点起床堆个雪人玩玩。记者 潘慧敏

  降雪

  大范围降雪今夜袭甬,局部山区有暴雪

  将给宁波带来降雪的这股冷空气来自北方,昨天下午从河套地区长途袭来,预计今天下午起影响宁波。受其影响,宁波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降温、大风天气过程。

  昨天下午,宁波市气象台发布了较强冷空气消息,提醒市民注意御寒。

  今天夜里开始,宁波将迎来入冬以来大范围降雪天气。不出意外的话,市民可以看到银装素裹的冬日美景。

  具体来说,今天傍晚到夜里起,宁波自北而南、自西向东逐渐转雨夹雪或雪,后半夜全市大部分地区转小到中雪。

  “山区傍晚起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彩芬说,预计明天早晨前后,全市雪止转阴,明天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附近,宁波部分地区会出现积雪、积冰。

  降温

  降幅达7℃~9℃,并伴有大风

  降幅达7℃~9℃,并伴有大风

  这股冷空气带来明显降温。受其影响,宁波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将达7℃~9℃,沿海海面将有8~10级偏北大风。

  今天上午,宁波地区在暖湿气流影响下,阴时有小雨,下午起小雨转中雨,局部大雨。今天下午到傍晚起,较强冷空气开始自北而南影响宁波,气温开始逐渐下降,风力逐渐增大。

  冷空气还将给宁波带来大风。今天夜里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9级阵风10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8级,内陆平原地区5~6级阵风7级。

  预计全市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1日,平原地区可能低达-3℃~-4℃,山区-8℃~-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提醒

  冷暖交替防感冒,驾车注意积雪冰冻影响

  冷暖交替防感冒,驾车注意积雪冰冻影响

  昨天,宁波又出现暖洋洋的阳光。在阳光推动下,宁波最高气温回升到12.1℃,感觉非常温暖舒适。不过,冷空气来袭之前的回暖是最可怕的,天气一热,很多人就脱衣服,而第二天冷空气来袭后,如果不及时加衣,一些抵抗力差的市民就会感冒咳嗽。

  今天起,数九寒冬真的来了。这次较强冷空气雨雪范围大、影响区域广,并将带来大风、低温、积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特点。

  市民周末出门要注意防范积雪、结冰对道路交通的影响。临近周末及元旦假期,读者朋友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周边的天气预报,尽早安排好假日行程,出行及游玩时注意防寒保暖、小心驾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