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饭店潲水中捞辣椒做干锅 店员称为让潲水不太辣

2012年12月29日04:0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原标题 [潲水桶里捞辣椒 做成干锅拿来卖]

  日前,在成都洪记麻辣香锅店打工的一名员工向爆料,称该店回收潲水里的辣椒,作为干锅底料,再端上食客餐桌。

  锦江区食药监局介入调查,一度否认店方承认此事。这家位于双桥子的洪记麻辣香锅店,也被锦江食药监局立案调查。

  视频举报 潲水桶回收辣椒

  这名向媒体爆料的市民称,她此前在这家香锅店打工。她发现该店从潲水桶里回收辣椒的现象,实在觉得太恶心。于是,在离职前的一周,她拍下了这样一段视频。

  视频里,一名女服务员正在潲水桶前捡里面的辣椒,把回收来的辣椒倒入另一个干净的不锈钢桶内。举报人称,该店后厨的员工几乎都曾被老板要求从潲水桶中取辣椒,而且被捞出的辣椒至少要重新回收两次,用作干锅底料。

  12月18日下午1时20分,锦江食药监局稽查大队接到举报后,对洪记麻辣香锅店进行突击检查,但并未目击店员从垃圾桶中选取辣椒的情形。执法人员在后厨的一个角落发现了视频中装辣椒的那个不锈钢桶,约有500克回收的辣椒。

  店长厨师承认回收废料

  对于执法人员发现的辣椒,店员称,回收辣椒并不代表他们会将辣椒重新炒制给客人吃。之所以重新回收辣椒,是为了让潲水不太辣。这样,收潲水的人才会回收这家店的餐厨垃圾。

  12月19日到24日,洪记麻辣干锅店相关负责人一直拒不承认使用回收辣椒的违法事实。对此,锦江食药监局为掌握证据,先后对家乐福双桥店客户服务部经理、牛市口街道办事处生活垃圾清运单位、回收该店餐厨垃圾的温江和盛养猪场餐厨垃圾清运人进行外围调查,收集该店餐厨垃圾流向的佐证资料。调查显示,该店回收的辣椒并未作为餐厨垃圾交给清运方。

  12月24日,在佐证资料面前,店长吴某和该店厨师程某承认该店使用回收辣椒作食品原材料的行为。

  锦江食药监局正式立案

  针对调查结果,锦江食药监局初步认定,这家洪记香辣干锅餐饮店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章第二十八条第1款关于禁止用回收食品作为原料生产食品的规定。

  目前,锦江食药监局已经立案,将进一步收集核实该店开始违法经营的时间、违法品种、违法收入的金额等相关证据,并将根据掌握的违法证据依法处理。

  除了回收辣椒,举报人还称,该店使用了大量国家不允许使用的添加剂,添加剂就藏在店里员工更衣室最下层的11号柜子里。不过,在检查中,店员已将食品添加剂转移,因此无法认定该店是否有滥用食品添加剂或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行为。成都商报记者 祝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