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兰州西固一黑化工厂罐车爆炸起火 1人遇难(图)

2012年12月29日04:42
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薛长明 张宇 邓斌山
原标题 [西固一黑化工厂罐车爆炸 一人遇难]
槽罐车爆炸现场。 本报记者 房毅 摄
槽罐车爆炸现场。 本报记者 房毅 摄

  本报讯(记者薛长明 张宇 通讯员邓斌山)12月28日上午11时5分左右,随着一声巨响传来,位于西固区柳泉乡金建化工厂内,一台满载20吨多乙苯的罐体突然爆炸起火,火势几乎在瞬间吞没整个工厂,一名男子当场身亡。事发后,兰州消防迅速赶至现场救援。

  当日上午11时50分许,记者赶至事发现场,阵阵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此时明火已被彻底扑灭,消防官兵正在对火场进行进一步检查,以排除复燃的可能。在这个面积不大的工厂内记者发现,在工厂内墙旁边,两台储油罐体整个被熏黑,旁边有两台埋于地下的罐体受损较轻。罐体旁边的一辆大型罐车早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车体旁边尚留有一摊血迹。

  几乎在事发同时,兰州消防支队119作战指挥中心便接到报警。随后,指挥中心迅速一次性调集5个中队15台消防车、107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11时15分,西固消防中队4台泡沫车、1台重型水罐车、32名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发生爆炸的是一辆满载20吨多乙苯的罐车,此时大火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随着扑救的展开,11时30分,现场罐体爆炸引起的明火基本熄灭,爆炸现场情况得到控制。

  据悉,事发时一辆罐车正在该工厂内向罐体中置换多乙苯,在救援过程中,救援官兵在距爆炸罐体30多米处发现一具男性尸体。据现场知情人透露,该男子就是当时站在罐车上进行置换操作的工作人员。

  据柳泉乡乡长张少卿介绍,事发的金建化工厂以前是从事废弃化工原料储存的,但是在2008年的时候,由于其安全指标不达标再加上对环境的污染,乡政府曾联合多部门责令其停工,并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单位,每年都会实地检查4至5次,为的就是防止其偷偷恢复相关运营,造成安全隐患。但是采访中,当地部分居民向记者反映称,该工厂表面上虽然已经停工,但是时常还会看到有罐车进出,其背地里依然在继续运营。目前,就此次爆炸事故原因西固公安分局已介入调查,而该工厂的负责人也已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