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用强力弓弩发射毒镖 偷狗未成功先毒倒同伙

2012年12月29日07:4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 万凌云
原标题 [偷狗男毒镖打狗不成先伤同伙]
就是无名指上这个小小的伤口,差点要了孙某的性命。
就是无名指上这个小小的伤口,差点要了孙某的性命。

情况稳定下来的孙某在回答医生的问话。         朱美娜 摄
情况稳定下来的孙某在回答医生的问话。 朱美娜 摄

  镖上涂了剧毒氰化物,小伤口差点要人命

  受伤男子目前意识仍迷糊,警方正在追查氰化物来源

  28日上午8时许,在丹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内,盐城籍29岁男子孙某表情仍有些许呆滞,对3天前自己如何被毒镖所伤并被送往医院抢救的经历仍记忆迷糊。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25日上午,丹阳市公安局延陵派出所接到报警,发现他倒在路上,初始还以为是出了车祸,便立即将孙某送到了丹阳市人民医院救治。

  据警方介绍,当天孙某驾驶摩托车带另一男子用强力弓弩发射毒镖毒狗的过程中“自摆乌龙”,自己被毒镖所伤。目前警方已从孙某的同伙暂住地搜出了弓弩和毒镖,该同伙被警方以涉嫌非法储存、使用危险物质刑拘。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弓弩、毒镖及毒镖上剧毒氰化物的来源。

  通讯员 朱美娜

  扬子晚报记者 万凌云

  “我当时骑着摩托车,带着朋友本来是到丹阳进鱼的,朋友向人家要了药狗的药,想弄几条狗吃吃的,不知道怎么我就中毒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后怕……”28日上午,躺在丹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病床上的孙某,仍心有余悸,言语无力脸色也很苍白。

  今年29岁的孙某是江苏盐城人,暂住在镇江丹徒区从事贩卖鱼的小生意。事实上,后怕的还不只是孙某,“25日上午9时许,他被民警送过来的时候,全身青紫、意识不清、呼吸不规则还伴有抽搐等症状”,丹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颜汉文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孙某症状极其危险,初始以为是车祸,但奇怪的是检查后发现孙某身上没有外伤,“如果是车祸的话,肯定有外伤什么的!”

  不明症状就没有办法对症治疗,最早接诊的丹阳人民医院急诊中心主任王坚说,最后随同孙某前来医院的同伴,面对生命危在旦夕的孙某,说出了实情。原来当天他们一起外出毒狗,毒狗的针上有“氰化物”,同伙“摆乌龙”手中毒器不小心扎到了孙某。

  医生在孙某右手的无名指上,发现一个仍旧发黑的“十”字状伤口。记者注意到,这一伤口不像是针头所致,但这与事后警方查实为弓弩镖头所致,则完全吻合。

  伤者 很凶险 幸亏送医及时,特效药救了他的命

  “是‘氰化琥珀酸胆碱’!”王坚主任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时孙某同伙很流利地说出了毒物的名字,如此拗口的名字,对方能一口报出,这多少让医生有点意外。

  医院在经过一系列的专业对症抢救之后,孙某终于能够正常呼吸,血压也逐步变回正常,而心跳也从停止的边缘恢复到了30~40次/分钟。25日上午11点左右,因为孙某的窘迫症状仍比较严重,生命仍有危险,急诊中心随即将其送到了重症监护室,并打了镇静剂,抑制其暴躁乱动。院方透露,救治初期几名医生围在病床边上给孙某插呼吸管,虽无意识但孙某却异常烦躁,要几个人按住才能护理;而孙某刚来时,5个保安按着他,医生才能近身。

  “‘氰化物’我知道,不过‘氰化琥珀酸胆碱’我没有听说过”,王坚说,为此他还特地在网上查了一下,却没有发现有这种毒物。但有着多年急救经验的他知道,凡是“氰化物”都是剧毒物。“他还算送来及时的,如果再晚一点,可能抬进来的就是尸体了。”王坚说,孙某体内的氰化物浓度应该不是太高,否则会当场死亡。“知道是‘氰化物’中毒后,我们立即针对性用特效药亚甲蓝加硫代硫酸钠给他治疗。经过全力抢救,26日他终于醒了。”

  后果 很严重 伤者治疗费高昂,同伙已被刑拘

  “我是接到延陵派出所的电话从盐城赶来的,看到儿子这样,我很痛心,等他病好了后,我就带他回家,”昨天,在医院记者还看到了孙某的父亲:“儿子从小很听话,没有做过什么坏事。”说起孙某,其父亲一脸的担忧。据其介绍,孙某离异,带着个6岁的孩子,到镇江丹徒从事贩卖鱼的生意才五个月,家里比较贫穷至今都没有盖房子。到昨天,孙某已经用去医疗费用1.1万余元,都由医院先行垫付。

  “目前孙某身体仍很虚弱,在接受高压氧的治疗。”颜汉文告诉记者,估计一周后孙某可以出院,届时医药费将会升至2万元左右。

  昨天下午,记者从丹阳警方获悉了案件的大致情况:案发当天,孙某驾驶摩托车带着同伙到乡下去毒狗,同伙坐在摩托车后面,手里拿着强力弓弩,为了随时猎杀可能遇见的农村草狗,浸有“氰化物”的毒镖就搭在强弩上。就在行驶过程中,可能是急刹车,同伙手中的弓弩发生晃动,毒镖一下刺中了孙某的手指,孙某当即就毒性发作出现意识模糊。

  孙某出现昏迷后,是其同伙报的警。派出所民警到场后,立即将孙某送至医院。待掌握案情后,警方控制了孙某的同伙,并从同伙的暂住处搜出了其他的强力弓弩和毒镖。孙某同伙目前已经被刑拘。

  目前警方还在追查弓弩、毒镖及毒镖上剧毒氰化物的来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