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挂牌 成中国最年轻城市

2012年12月29日07:55
来源:亚心网 作者:郭倩
原标题 [新疆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29日挂牌 成为我国最年轻的城市]
制图/亚心网记者 陈峰
制图/亚心网记者 陈峰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郭倩)29日,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正式建市挂牌,成为我国最年轻的城市。此前,兵团已有石河子市、阿拉尔市、图木舒克市、五家渠市和北屯市实行“师市合一”的管理体制。

  据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铁门关市的行政区域涉及兵团第二师二十八团、二十九团和三十团及十八团渠老处部、二十九团砖厂,形成东至库尔勒城区、西至库尔楚农场、北至麻扎沟、南至孔雀河的区域分布,总面积600平方公里左右。

  为了确定铁门关这个市名,兵团第二师此前曾在网上进行公开征集。据第二师征名办公室介绍,他们先后收到电子邮件1700多封,书信28封,征集市名2663个,除去无效和重复的仍有1124个。

  铁门关位于库尔勒北郊8公里,始设于晋代,为古代兵家必争之地,被列为中国古代二十六名关之一。如今,铁门关峡谷中已修建有260米长的拦河大坝,昔日天险通道变成碧波荡漾、诗情画意的风景区。

  如今的铁门关市交通发达,北面有314国道横穿而过,可直达阿克苏、喀什。东侧邻218国道,可北上伊犁南下若羌,南距沙漠公路附近,可连通和田地区。在此建市,东可以服务巴州,成为库尔勒市的卫星城市,南可以服务塔里木石油开发,西可以连接阿克苏、喀什。

  铁门关市挂牌后,在“十二五”期间,兵团还将加快推进第五师的五星市、第四师的可克达拉市、第七师的胡杨河市、第十三师的红星市、第十四师的玉龙市的建市。

  相关新闻:新疆获批新建两个县级市 分别为铁门关市和阿拉山口市

  27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府官方网站获悉,国务院已批准新疆建立两个县级市——阿拉山口市、铁门关市。铁门关市由自治区直辖,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管理;阿拉山口市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管辖。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