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签署领养禁令报复美国

2012年12月29日09: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普京签署领养禁令报复美国]
  【法新社莫斯科12月28日电 】克里姆林宫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签署了禁止美国家庭收养俄罗斯儿童的法令。

  克里姆林宫说,这一法令将于明年1月1日起生效。俄罗斯议会通过这一法案是对美国最近通过“马格尼茨基法案”采取的报复举措。“马格尼茨基法案”规定,不得向与2009年俄律师马格尼茨基之死有关的数十名俄罗斯官员发放美国入境签证。


  人们普遍认为,这是普京执政13年里通过的最强硬的反美法案,引起了一些活动人士甚至一些内阁部长的反对。

  这一法案的通过暴露出了俄罗斯领导层内部的分歧:有些人主张对美国强硬起来,另有一些部长则支持采取较为谨慎的态度。

  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和主管社会事务的副总理奥尔加·戈洛杰茨都公开表示反对这一法案。

  【美联社莫斯科12月28日电 】莫斯科一家法院周五宣判首位、也是唯一一位被控与律师马格尼茨基之死有关的官员无罪。此案已经引发了人权倡导者的活动,并在美国和俄罗斯引发了不断升级的立法对抗。

  马格尼茨基因胰腺炎没有得到治疗,2009年死于狱中。俄罗斯总统委员会进行的一项人权调查则认定他受到了剧烈的殴打并且被禁止接受医疗。狱医德米特里·克拉托夫是该案中唯一面临审判的人。

  塔季扬娜·涅韦罗娃法官说,她没有发现有证据表明克拉托夫的疏忽有可能导致了律师之死。在公诉人本周早些时候放弃指控,并称他们确定克拉托夫的行为和马格尼茨基之死没有关系之后,此次无罪宣判已在外界的普遍预料之中。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