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刊:中国战略运输机揭开神秘面纱

2012年12月29日10: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刊报道 中国战略运输机揭开神秘面纱]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27日报道】题:中国揭开新的战略运输机的神秘面纱

  人们期待已久的由中国西安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的图片24日首次曝光,这是一项历时近20年的飞机研发计划的重要里程碑,该计划旨在为解放军研发一款国产战略运输机。

  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这些早期滑行试验的图片是21日在距离西飞制造厂不远的阎良试飞基地拍摄的。这些图片证实了长久以来的预期,即运-20会是一款大型宽体军用运输机,由四个涡轮风扇发动机提供动力,拥有上单翼、高T尾翼的基本布局。它在设计上受到了伊柳辛飞机制造公司的伊尔-76型运输机和波音公司的C-17“环球霸王III”运输机的影响。

  运-20采用的是类似于伊尔-76的悬臂式上单翼结构,前机身有明显的凸起,而它的宽体构造、尾部和T型尾翼都与C-17相似。这样一来,运-20的宽敞程度看来足以容纳解放军的大部分大型作战和支援车辆。

  2007年初,乌克兰相关人士透露,安东诺夫公司为满足中国的要求,对自己的安-70涡轮螺旋桨运输机进行了改造,将发动机改为涡轮风扇式,而且安东诺夫公司还一直为中国新运输机的某些设计环节提供建议。运-20体现了中国长期以来的做法,即为了制造出符合自身独特需求的武器系统,会在设计上博采各家之长。

  2007年,中国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一新款“大型运输机”重达200吨,载荷可以达到60吨。不过,最近传出的未得到证实的消息称,初期采用的推力为12吨的俄罗斯航空发动机公司制造的D-30K P涡轮风扇发动机,可能会让运-20的载货能力降为55吨,随着推力更大的国产涡轮风扇发动机投入使用,运-20的载货能力会提高到65吨。

  不过,即便早期的表现可能打了折扣,运-20依然可以运载中国最重的T-99主战坦克。中国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目前可能正在开展多达三个大涵道比涡轮风扇发动机研发计划,旨在满足军用和民用飞机的需求。

  中航商用航空发动机公司在11月的珠海航展上,展出了CJ-1000A大涵道比涡轮风扇发动机的全尺寸模型,据说这款发动机的推力达到10-20吨。该发动机的早期版本针对的是C-919窄体民用客机计划,预计将在2016年之前研制完成,并在2020年之前投入生产。

  对于中国制造大飞机的野心来说,运-20的出现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目前尚不清楚解放军最终会采购多少架运-20,不过从救灾、集结兵力和投放军事力量的需求来看,未来将要生产的运-20的数量会非常庞大。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