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白领阶层滥用合法成瘾药

2012年12月29日10: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英白领阶层滥用合法成瘾药]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27日报道】题:“为避免被当成是非法吸毒者”,中产白领把目光投向合法的成瘾药物

  英国一位著名医学专家警告说,为避免被当成是非法吸毒者,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选择服用合法的成瘾药物。

  欧文·鲍登-琼斯医生创立了英国最大的毒瘾诊疗机构。他表示有许多受过教育的年轻人误以为服用合法的成瘾药物就不会伤害身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虽然吸食海洛因和可卡因的人数一直在稳步减少,但医生们发现,充斥市场的各种新化学药品正带来越来越多的问题。

  作为一名精神病学咨询师,鲍登-琼斯表示其设在英国切尔西-威斯敏斯特医院内的诊室接收了太多被转诊过来的病人,所以他会在明年再开设一间诊室。

  虽然所谓的合法成瘾药物很容易从网上和派对场所得到,但它们很可能对健康构成威胁。

  鲍登-琼斯说:“自开业以来,我们已经治疗了大约350名因为各种毒品而出现各种问题的病人。我们见过各式各样的毒品,包括氯胺酮(俗称"K粉")、

  GBL、4-甲基甲卡西酮(俗称"喵喵")以及冰毒,所有这些都属于禁药,但我们同样遇到过许多合法的成瘾药物。”

  他说:“服用合法成瘾药物的人与海洛因瘾君子有很大不同。错误的观念认为,这些既然属于娱乐性药物,就应该是安全的,但是就某些方面来说,这些药物所包含的未知因素意味着它们的危险性可能不亚于非法药物。使用派对药物与合法成瘾药物的人们常常会说:"海洛因是一种既危险又使人上瘾的毒品,我绝对不会用它。"但他们面对派对药物与合法成瘾药物时的态度又大不一样了。似乎他们只是不喜欢被打上"服用非法药物"的烙印。”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