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遭轮奸女学生去世 新德里或再爆大规模抗议

2012年12月29日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印度遭轮奸女学生去世 新德里或再爆大规模抗议(图)]
印度遭轮奸女学生去世 新德里或再爆大规模抗议



  当地时间12月23日,印度新德里,近期发生的印度轮奸事件引发众怒,示威者持续进行街头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印度警方宣布,禁止在新德里市中心进行示威活动,并使用催泪弹和水枪驱散示威者。

  中新社北京12月29日电 新加坡一家医院当地时间29日晨宣布,印度新德里遭轮奸女大学生当日凌晨在该院因器官衰竭抢救无效去世。

  据印度媒体《今日印度》消息,受害者就医的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首席执行官29日发表声明称,虽然经过专家医疗队尽力抢救,但患者“自27日入院以来一直处于极危险的状态”。这名23岁的女大学生已于当地时间早上4时45分去世。声明说,患者“平静地离开人世”,去世时家人和印度驻新加坡最高专员拉加万守候在医院。

  医务人员介绍,患者心脏有问题,肺部和腹腔感染,脑部也受了伤,器官损伤严重。尽管医院启用了最强的呼吸机和抗感染药物,但自当地时间28日开始,患者的健康状况持续恶化。

  这名女大学生27日转到新加坡伊丽莎白医院就诊。印度官方说,这是考虑到这家医院有进行多重器官移植所需要的先进设备。

  印度驻新加坡高级专员拉加万出席在伊丽莎白医院举行的临时记者会上称,在受害者去世后,家属已明确表示尽快将其遗体送回印度的愿望。

  法新社消息称,受害者去世的消息或引起印度国内,尤其是在新德里再度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的可能。新德里官方已对此进行了防范。该消息还称,印政府拟动用极刑惩罚涉案犯罪嫌疑人。

  此起恶性事件发生于12月16日晚,受害人在私人巴士上惨遭轮奸和毒打。事件引起印度全国范围的大规模抗议,示威者要求政府严惩凶犯。示威人群一度与警方发生冲突。印度总理辛格24日发表讲话呼吁民众冷静,并保证“将竭尽全力为这个国家所有女性提供安全保障。”

  为了平息民愤,印度成立了由前任首席大法官维尔玛领衔的三人调查小组,对案件进行调查审理。新德里还加强了安保工作。警方要求巴士司机在明显位置亮出自己的身份证件,公交上也布置了便衣警察保护女性安全。

  新德里治安状况一直欠佳,官方统计数字显示,2011年该地发生了572起强奸案,2012年更是超过600起,这还不包括一些受害者因各种原因未去报案的情况。(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