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亿万富翁妻子花35万雇凶杀夫 被判处无期

2012年12月29日13: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四川一亿万富翁妻子花35万雇凶杀夫 被判无期]
  “现在,本庭宣判,被告人杨四洪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吴素群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昨日下午,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吴素群出资30余万元,雇凶致丈夫傅治才伤亡一案,并作出二审判决。这起轰动一时的亿万富翁被妻子雇凶杀死的案件终于告一段落。

  案件回放:小镇寻医,亿万富翁被刺身亡

  本案受害人傅治才,原是成都某车业公司老板,多年以来为某品牌发动机西南地区总代理,经过多年发展,拥有上亿资产。

  因为患有股骨头坏死的疾病,傅治才曾多方寻医,后经人介绍得知德阳市旌阳区柏隆镇红花村,有一位老中医治此病有特效。2010年4月30日,傅治才驱车来到柏隆镇求医。

  当傅治才看完老中医,从诊所走出来时,早已暗中盯上他的凶手杨四洪走上前去,一手勒住傅治才的脖子,并持刀朝傅治才的腰部及背部连刺两刀后欲逃离,傅治才抓住杨四洪衣服,杨四洪持刀向傅治才胸部猛刺一刀致其当场死亡。

  凶手为什么对一个亿万富翁下手?原来,早在3个月前,其妻吴素群已开始谋划出资雇凶伤害丈夫。而且出资30多万元。

  一审辩称:“只想教训教训他”

  2011年7月15日一审时,当检察官问“为啥要雇凶教训丈夫”时,吴素群回答:“我和丈夫关系原来很好,2005年之后,丈夫在外面有女人,也常常打我。2010年就更厉害了,几乎天天都打我。”“我找人只想教训教训他,并不想打死他。”吴素群说,只是给几个人一点“伙食费”,是看到“事情弄大了”,被行凶者索要20万元“才不得不给的”。

  吴素群等5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刑事拘留并依法逮捕。后来,凶手杨四洪也被抓获归案。一审时,原被告双方就案件的性质是“故意杀人”还是“故意伤害致死”进行了激烈辩论。公诉方还是以“故意杀人”提起公诉。

  二审宣判:主犯死刑主谋无期

  昨天下午,二审,天气很阴冷。傅治才的亲友早早来到庭审现场,等待宣判。

  “人死不能复生,杀人凶手一定要严惩,他们实在是太恶毒了。”傅治才的弟媳妇樊玉琼一说起嫂嫂雇凶杀害哥哥,情绪就很激动,并不停埋怨白发苍苍的父亲:“你看嘛,这就是你的好儿媳妇,整得这个家家破人亡。”

  傅治才的弟弟更关心的是作为亿万富翁的哥哥,账上只剩800多万元,“钱到哪儿去了?”被告席上的6个人,表情不一。吴素群时而看天花板,时而摩挲着手。当审判长问她就公诉人提出的几份证据有没有异议时,她居然回答没听到。主犯杨四洪也表示没有听清楚。

  最终,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被告人杨四洪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吴素群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彭寿良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被告人肖尚凯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被告人汪广易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被告人杨军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当庭“求情”:儿女还小,望轻判

  在审判长要被告人做最后陈述时,整个审判庭变成了“忏悔庭”,被告人一边诉说着对受害人家属的愧疚,一边陈述着自己的苦处,“孩子还小,没人照顾。”“家里有几岁的儿子和白发老母亲,请求法官从轻发落。”

  吴素群同样诉说着,“儿女都还小,希望法官酌情考虑,从轻判决。”她诉说的时候,坐在后面听审的傅治才的亲属,则用一种憎恨的眼神看着她。

  “我自始至终都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儿,事发后,我没有及时检举,我认识到了我的错误。在看守所里,我把我知道的信息全部及时向警方提供,为案件的破获节约了时间,希望从轻判决。”被告人杨军在陈述时说,头低得很低。

  当听到法官的宣判,傅治才的弟媳妇樊玉琼紧紧握着丈夫傅建才的手,一旁的死者傅治才的老父亲傅育贵则抹着眼泪,眼睛红红的。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