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方多地遭雨雪袭击 > 北方多地雨雪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秦皇岛迎入冬“最给力”降雪 网友呼眼睛被闪到

2012年12月29日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秦皇岛迎入冬“最给力”降雪 网友呼眼睛被“闪到”(组图)]
秦皇岛70岁老环卫工人凌晨6时就开始清扫积雪。 肖光明 摄
秦皇岛70岁老环卫工人凌晨6时就开始清扫积雪。 肖光明 摄

秦皇岛70岁老环卫工人凌晨6时就开始清扫积雪。 肖光明 摄
秦皇岛市民在街头上扫雪。 崔涛 摄

秦皇岛70岁老环卫工人凌晨6时就开始清扫积雪。 肖光明 摄
在等公交车的孩子也手拿铲子除雪取乐。 肖光明 摄

  中新网秦皇岛12月29日电(王宝德 尹永吉 崔涛)28日晚,河北著名海滨城市秦皇岛迎来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雪,市区内道路都被积雪覆盖,市民出行短暂受到影响。由于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截至29日上午,铁路、公路、民航及海上通航均运行正常。

  雪花从28日晚8时开始飘洒。记者现场看到,刚过下班时间,很多人都在回家的路上,由于雪很大,路人都很匆忙。夜里10点左右,路上积雪约10公分左右,车辆已经被厚厚的雪覆盖,看不见车顶的颜色。出租车见少,很多路人都在路旁等待打车。

  来自当地气象部门消息,此次降水过程,市区降水量为6.4毫米、青龙2.2毫米、卢龙4.6毫米、抚宁4.6毫米、昌黎4.2毫米。从29日起至31日,秦皇岛天气以晴好为主,但是风力较大,室外温度较低,经过降雪后路面积雪不易融化,提醒市民出行注意保暖及防滑。

  据秦皇岛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12月14日,秦皇岛市迎来今年冬天首场“正式雪”,由于暖湿气流占主导地位,积雪很快融化。29日降雪是秦皇岛市区今年入冬以来最强一次降雪。

  记者留意到,降雪持续到29日凌晨1点左右。早上7点左右,路边的商户都在打扫门前的积雪。车辆也渐渐多了起来,但行驶速度缓慢。在该市海港区迎宾路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70岁老环卫工人,凌晨3时就开始在路面上播撒融雪剂,6时开始清扫路面积雪。

  很多企业和单位职工也加入到扫雪队伍。“各扫门前雪呗。”正在清扫所在单位门前积雪的孙先生告诉记者,秦皇岛市有规定,行人在企业或单位所负责清理积雪的区域内滑倒,由该单位或企业负责。

  由于此次降雪过程较短,并未对当地海陆空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秦皇岛火车站的杨科长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旅客滞留和列车晚点的状况。

  河北高速交警秦皇岛支队问讯处的民警说,他们28日晚接到通知,对秦皇岛境内的高速公路进行了封闭。由于降雪强度不大,再加上高速部门经过喷洒融雪剂等措施,河北高速公路秦皇岛段已于29日10时解除封闭。与此同时,秦皇岛市民航、航运等都已恢复正常。

  此次“成规模”降雪也引起当地网民的热议。网友纷纷发微博表达各自心情、“晒”身边美景。

  博友“爱尚爱摄影-旋”说:“秦皇岛下雪了 很厚很白的雪。” 博友“醉猫z”说:“从昨晚开始天空飘起了雪花,大雪覆盖了秦皇岛,这是近几年来看到的最大的一场雪了。”

  博友“莫小小小小桐”这样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雪下的很大,从宿舍楼出来我的眼睛瞬间被闪到了。 秦皇岛第一次这么给力![雪][雪][雪][雪] 我在这里。”(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