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捕鲸队利用国际公约漏洞 计划在南极捕鲸

2012年12月29日16:2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原标题 [日本捕鲸船队昨起驶向南极 ]

  随着捕鲸季开始,数艘以科研为名的日本捕鲸船28日向南极驶进。等待他们的是海洋保护者协会,双方角力的焦点是海洋中最珍贵的哺乳动物之一:鲸。

  有备而来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3艘捕鲸船组成的船队于28日上午启程。国际绿色和平组织透露,船队将与母船“日新丸”汇合,除进行所谓的生态调查外,主要计划捕捉935头小须鲸和50头长须鲸,预计捕鲸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

  为了防止“海洋保护者协会”阻碍,日本还安排专船护航。海上保安官也将随船同行,水产厅还派遣了监视船。用“有备而来”来形容此次日本捕鲸船队毫不为过。

  刚刚组建的日本新政府也为捕鲸船辩护,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28日称此项捕鲸活动是为了科学研究,并不违法。“根据《全球禁止捕鲸公约》,捕鲸活动对于科学研究非常重要,所以试图阻止这项合法活动的人都是不可原谅的。”

  “零容忍”

  非营利组织海洋保护者协会与绿色和平组织不同,它利用反捕鲸船直接通过包括毁坏和其他方式在海面上破坏捕鲸船的作业。

  海洋保护者协会会长保罗于28日第一时间向全球公布了日本船队离港的消息。今年是“海洋保护者协会”捍卫南极水域鲸鱼种群的第九年,此次名为“零容忍”的行动也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包括4艘反捕鲸船、1架直升机、3架无人机和100多名船员。

  保罗解释认为,日本捕鲸船选在28日出港,很可能是等美国刚刚出台的一条针对海洋保护者协会的禁令。根据美国法院的判决,海洋保护者协会任何人不得在南太平洋水域攻击日本捕鲸船。海洋保护者协会是在美国华盛顿州注册成立的,因此如果拒不执行此禁令,可能将会被控藐视法庭。

  极端浪费

  《全球禁止捕鲸公约》明确表示,禁止商业捕鲸,但允许捕鲸用于科学研究。日本正是利用了这一漏洞,每年在南极海域鲸类保护区以科研名义猎捕数百头鲸鱼。

  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为主的反捕鲸国家及国际环保组织表示,这是一种残忍且没有必要的捕杀。绿色和平组织也指出,这种国家资助的捕鲸作业是在浪费日本纳税人的钱,因为随着鲸肉在日本主流社会、特别是年轻消费者中受欢迎程度不断下降,每年大量的鲸鱼肉都被白白浪费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