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小长假餐饮预订出九成 部分团购券不能使用

2012年12月29日16:3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张鑫
原标题 [小长假餐饮预订出九成 部分老字号留有散桌 记者上午发现——餐厅团购券 元旦想用难]

  本报讯(记者 张鑫)随着本周末的到来,元旦小长假期间的餐饮预订已开始吃紧。记者上午从多家名店了解到,元旦期间的包间已订出九成,受此影响,部分团购的餐饮券不能在元旦期间使用。

  “现在没有包间了,大厅还有圆桌,您可以考虑一下。”今天上午,给家里订元旦团圆宴的徐小姐,给不同的餐厅打了七八个电话都没能如愿。

  今天上午,记者从眉州东坡、郭林等连锁餐厅了解到,包间没设任何门槛,对于市民来说,能不能订到包间是下手早晚的问题。

  在眉州东坡酒楼的预订登记本上,只有1月3日还有部分包间空着,数量也比较少。

  相比家常菜定位的餐厅,老字号的生意更显火爆。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峨嵋酒家、又一顺、同春园、全聚德、便宜坊、上海老饭店等多家餐厅元旦期间的包间也已经接近“满员”。

  但记者发现,老字号的散座都不接受预订。“主要是为了方便临时决定来店就餐的顾客。”峨嵋酒家负责人说。

  在银锭桥畔的烤肉季,其靠窗的赏景位置也为散客预留了。“二楼靠窗的餐位站着观景一绝,”烤肉季孙经理介绍,“不少顾客都是提前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就准备预订这样的好位置,但是为了方便顾客,我们坚持不预订这几张桌子。”

  根据以往的经验,元旦期间,很多餐厅下午时段不打烊,下午5点半左右到店,顾客基本可以挑选到自己喜欢的餐位。

  发现

  部分团购券元旦不能用

  记者走访发现,与往年元旦部分餐厅有一定程度的优惠不同,今年想要在元旦期间“淘”便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记者登录部分团购网站发现,虽然正在团购的餐馆非常多,但紫光园、仿膳、金汉斯等多家餐厅的团购券都注明在元旦小长假期间无法使用。

  在元旦期间不能使用的团购券,除了自助餐外,一般都是双人餐或者8人以上的聚会餐。部分可以在元旦期间使用的8人以上的聚会餐,也有每日接单桌数等诸多限制。

  “近两年元旦餐饮越来越火爆,热门时段商家当然不愿意让利了。”餐饮业内人士刘先生说,餐馆团购是为了吸引客流。目前元旦餐饮的火爆程度不亚于春节,在很多餐馆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下,餐厅不愿意在旺季促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