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一开发商携预售房款跑路 政府介入处置

2012年12月29日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温州一开发商携预售房款跑路 政府介入处置]
  中新网温州12月29日电(记者李飞云)浙江温州平阳县鳌江泰宇开发有限公司老板将商品房预售款提走跑路,使该项目资金短缺停工,业主权益受损。29日,记者从浙江平阳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政府已经介入协调,提出“破产重组(或破产清算)和垫资续建”两种解决方案。

  29日,记者从平阳县委宣传部获悉,平阳县鳌江镇的“泰宇花苑”原计划今年8月31日前交付,由于法人代表陈岳西在开发楼盘过程中举债过度,造成资金断链,该项目于2011年年底停工。由于泰宇开发有限公司老板将商品房预售款提走跑路,使该项目资金短缺停工。

  宣传部还介绍,今年7月购房户代表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此事,平阳县政府成立由县委政法委、县委维稳办、县住建局、鳌江镇政府等相关单位组成的“泰宇花苑”项目帮扶工作小组,并于2012年7月18日正式进驻泰宇房开公司,开展相关工作。

  官方说,工作组通过与购房户座谈、沟通,通过与原房开公司债权人的沟通,建议9名债权人代表小组积极开展自救工作。工作小组还通过查看房源销售信息、企业相关票据,询问企业会计及工程人员,走访有关部门和相关债权人等,初步掌握了审批、建设、资产及负债情况。在此基础上,工作小组提出由债权人来重新接盘,进行资产重组让工程重新上马的方案。但由于该楼盘债权人之一上海安信信托有限公司不同意接盘方案,导致未能实施。

  据业主反映,该楼盘债权人是上海安信信托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和几个民间债权人。有消息称,目前开发商陈岳西人在海外。

  平阳宣传部表示,为妥善处置“泰宇”问题,平阳县政府派出工作组赴上海与安信信托有限公司多次协商,并借鉴其他地方类似问题的处置经验。12月26日平阳县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处置方案,通过与购房户代表进行沟通,取得了购房户的理解和支持,提出了“两条主线同步进行”的处置方案:一是破产重组(或破产清算);二是垫资续建。确保3月底之前泰宇花苑已售楼盘工程全面复工。

  记者从平阳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也已开始介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