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时髦老太嫌民工衣服脏 喝斥“不该坐公交”(图)

2012年12月30日02:40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民工衣服脏 被斥“不该坐公交”]
女士(圈内)在指责农民工 网友图
女士(圈内)在指责农民工 网友图

  农民工大哥只坐了一半的身子

  商报记者 韩守刚 实习生 乔贵林

  “你穿得这么脏,就不应该坐公交车,应该自己走路回家!”12月28日,825路公交车上,一名老太呵斥身旁风尘仆仆的农民工,指责其影响市容。当时车上的其他乘客无不对这名老太的话感到愤怒,“真正影响市容的是这名老太!”

  起先还不敢坐

  昨日,记者联系到发帖网友“@范大洲”,他今年36岁,家住北部新区民心佳园。

  “12月28日下午4:50,我在观音桥乘坐825路公交车回家”,“@范大洲”回忆说,当车子到达加州站时,一位农民工从一辆印有“室内粉刷”logo的工作车下来后,上了825路公交车。这名农民工年龄在50岁左右,衣上沾有尘土和涂料。

  “@范大洲”说,在他面前就有个空位,但他并没有立即坐下,而是等车辆行驶后,见没有人去坐,他才小心翼翼地在座位上坐了下来,并且只坐了一半身子。

  衣服脏应走路回家?

  然而,农民工如此小心的行动,却没能躲过身边一名老太的指责。“老太穿着时髦、年龄在60岁左右”,“@范大洲”说,老太看到农民工后皱起了眉头,只见她先将身体向车窗外倾斜,然后突然对农民工说道:“你身上这么脏,就不应该坐公交车。”最开始,农民工听闻后并未作答。可该老太却继续说:“你应该自己走路回家!”这话引起了农民工的不满,他回应说,你没权利要求我这么做。但该老太见状,立即提高音量称:“你这样影响市容!”两人此后便吵了起来。

  小学生指责嫌弃行为

  “看到他们争吵,其他乘客便进行劝解。”据“@范大洲”回忆,多数乘客对这名老太的行为进行了谴责,认为她素质低下,但老太不予理睬,反而吵得更凶。

  车辆到达汽博中心站后,争吵依然在继续。这时,一位10岁左右、背着书包的小学生向这名老太大声吼道:“如果没有农民工,就不会有我们城市里的一切,你这么瞧不起他们,他们以后不来建设城市了怎么办?”此后,这名老太才停止了争吵,其他乘客也沉默了。“@范大洲”说,最后,那位农民工在民心佳园站下了车。

  昨日,记者联系上这辆825路公交车的司机,他证实了“@范大洲”对现场的描述。

  纵深

  农民工大哥为他人着想,你呢?

  “@范大洲”表示,那位农民工只坐一半身子,就是保持一段距离,怕把老太的衣服弄脏,是替他人着想。网友“天比高”在跟帖中说到,农民工是城市的建设者,他们理应得到尊重,伤了他们也就伤了城市的心。他建议,遇到类似情况,不妨对农民工说:“兄弟,来我这儿坐!”

  农民工:习惯别人躲闪

  看看这几条新闻:2012年1月17日,在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上,有一些农民工放着空座位不坐,选择蹲着或者站在车厢门口附近;2012年2月20日,西安农民工乘地铁有座不坐,只怕把座椅弄脏……

  昨日,在江北区万兴路一小区建筑工地上,记者也采访了几位农民工。今年42岁的程大伟表示,他从来没有因为衣服脏而被人呵斥过,“无论乘坐公交车还是轨道交通,我尽量去人少的地方站着,这样对他人的影响小”。今年47岁的“老罗”说,除非车上的人非常少,他才会坐下,“我们从事了这样的工作,衣服脏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别人故意躲闪也很正常,我们都习惯了”。

  乘客:应该善意提醒

  2006年10月28日,在西安打工的农民工蔡师傅和7位装修工穿着沾满白色涂料的工服乘公交车时,被司机和乘客要求脱掉外衣;2012年7月28日,江苏省南京市一辆28路公交车上,一吴姓男子因嫌上车的两农民工身上汗味太重,竟赶农民工下车……

  昨日下午,记者在重庆市巴士股份有限公司赛利分公司825、835线路调度室,随机采访了10名驾驶员,他们均表示,根据他们观察,多数情况下,乘客遇到衣服脏的农民工,会选择悄悄地走开,这种方法不会伤害农民工的自尊心。之前,并未看到有乘客要求农民工不能坐座位上,甚至是让他们下车的情况。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几名正在等车的乘客,“应该进行善意提醒,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尊心。”今年26岁的陈思琪说,她乘车时,曾经遇到过衣服较脏的农民工,但是她礼貌地告诉对方,身上有土,可以适当清理一下。

  昨日,重庆巴士有限公司江北分公司825路公交车调度员也建议,农民工上车之前,可以尝试拍掉身上的尘土或涂料,以此表示对他人的尊重。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