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一泥头车轧塌水泥路 致泥土倾倒6人被活埋

2012年12月30日04: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泥头车轧塌水泥路 泥土倾倒埋了六人]

    南都讯 记者徐章龙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东莞长安镇沙头社区西大街与S358省道交界路口,正在施工的道路工地发生意外事故 一辆满载泥土的泥头车左侧车轮将水泥路面轧塌后倾侧,泥土泼向路边一间商店,3男3女共6名路人不同程度被埋,其中4人受轻伤、2人重伤。

  “太惨了,6个人被泥土埋了,其中还有个1岁多的小女孩!”昨日中午,目击者在事发现场告诉南都记者。

  S358省道沙头段,一半路面被围蔽修路,其与沙头西大街交界路口处,有一家“永业商店”,事情发生在该店门口。据多名目击者称,上午9时30分许,下着小雨,多名工人坐在商店门口屋檐下避雨闲聊,一名女子抱着小孩等车。突然一辆大型泥头车从店门前经过,左侧车轮将路面轧塌,车轮深陷,一车泥土倒向商店,将6人埋进泥土。

  目击者称,商店老板娘夏某当时双腿陷进泥土,她拔腿而出后大声呼救并用双手刨土救人,随后多名街坊邻居过来刨土。几个工地的工人也拿着铲子跑过来帮忙挖土。

  据了解,事后约半个小时,6名被埋的伤者均被挖出,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其中一名工人和一名不到2岁的小女孩伤情严重,其余4人伤势较轻。

  事发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方面全力抢救伤者,及时做好伤者家属的安抚及赔偿协调工作。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线索提供:黄先生200元)

  伤者回忆

  事发东莞长安一道路工地,两人重伤其中包括一女童

  想躲避但根本来不及

  “突然泥头车向我们倒来,我想躲避但根本来不及。”伤者张胜辉回忆,泥土迅速将他埋住,“我动都动不了,过了一会儿开始呼吸困难,但幸好脸部被护住了,泥土没灌进鼻子和嘴里。我想喊救命但出不了声,但我能清楚听到外面的响动,有人喊救人,我就不慌了,知道自己肯定有救。”据主治医生介绍,张胜辉的头、腰、腿部均有软组织挫伤,此外腰椎有骨折。

  事发前蔡秋莲带着1岁零10个月大的女儿准备回陆丰老家,在商店屋檐下等车,不料两人被泥土掩埋。“当时我头部露在外面,大声喊人先救我女儿……女儿被埋了半个小时才被救出来。”蔡秋莲受轻微皮外伤,但她的女儿重伤昏迷。

  街坊声音

  路面是“豆腐渣”工程

  多名目击者向记者反映,他们怀疑这起事故是由“豆腐渣”工程引发。据了解,肇事泥头车将路面轧塌处,下方是一条排水沟,此前的道路施工人员用细小的钢筋和薄薄的水泥板盖在水沟上面,然后抹上水泥,表面看起来跟普通路面毫无二致,但实际上根本经不住车轮的碾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