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客赴港购物消费模式渐变 自创“购物秘籍”

2012年12月30日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内地客赴港购物消费模式渐变 自创“购物秘籍”(图)]
杨先生认为,香港货品质量好,辛苦抬回内地也是值得的。香港文汇报
杨先生认为,香港货品质量好,辛苦抬回内地也是值得的。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素有“购物天堂”之称的香港,元旦期间货品价格更创新低。不少内地游客趁减价期间来港“大扫货”,掀起元旦购物潮。而随着赴港方式愈趋便利,内地旅客之消费模式亦渐趋成熟,“血拼”目标已由贵价奢侈品,转向生活所需用品。

  有赴港无数次的精明内地旅客更自创“香港购物经验指南”,如在商场买品牌衫裤会较街铺便宜等,甚至比港人更了解香港之购物热点。

  元旦佳节市民购物少不了,然而对于已赴港无数的内地旅客,消费模式产生很大变化,他们深入香港腹地,走遍各大商场,不仅享受购物乐趣,同时感受香港新年的浓厚节日气氛。来自深圳的周小姐表示,每月赴港平均竟高达10次至20次,对香港经已非常熟悉。她表示,有些货品在内地的标价与香港的售价相同,但汇率兑换下,来港消费等于享有八折优惠,加上迎合新年,不少商户会再推出更多折扣,在折上折的强大优惠吸引下,来港消费十分划算。

  她又称,以往来港曾豪掷10万元购买金饰等奢侈品,而近年来,她的消费模式却有较大转变,喜欢购买大堆生活用品。“这些奢侈品贵价品总会饱和的,不会不停地购买,相反,日常用品却需不断更换,而香港的进口产品较多,质量亦较有保证。”她笑说,曾到香港购入一盒咖啡,因其味道香醇而一试难忘,惟找遍全深圳都没有此牌子咖啡售卖,为此,周小姐以后每次赴港均会牢记,购入大批此牌子的咖啡回家慢慢享用。

  由于赴港多次,周小姐已走遍香港大大小小的购物热点,更有自己一套的购物经验之谈:“若要买品牌衣服,在商场购买会较街铺便宜,皆因在节日里在商场买满指定金额,会再有额外优惠;而购买日常用品,则往旺角药房最为划算。”

  适逢假日,从事房地产的杨先生昨日从深圳跟随商场购物团来港购物。他说,太太在他出发前已列明购物清单,最后他共购入约2000元的洗发水及剃须刀等日用品。被问及为何不直接在家附近超市购买此类日用品,杨先生回答说,“香港货品质量好,连洗发水也较内地的黏稠,所以辛苦抬回内地也是值得的”。同样来自深圳的朱先生也表示,香港货品的款式新、质量好、价格平,他预料,元旦期间货品优惠会陆续有来,届时将再来港疯狂“血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