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愿谈判拒缴枪

2012年12月30日15: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愿谈判拒缴枪]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28日通过一段视频称,巴塔愿意和政府谈判,但不会解除武装。

  不缴枪

  巴塔20日发给路透社一段40分钟视频。马哈苏德在视频中说:“我们认为应该对话,但不会轻率行事……让我们放下武器,这是开玩笑。”

  视频中,马哈苏德坐着,怀抱一支步枪,身旁是他的副手、巴塔二号人物瓦利·拉赫曼。

  “瓦利·拉赫曼在这儿坐在我身边,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直到死亡,”马哈苏德指着拉赫曼说。

  巴基斯坦军方人士本月初称,马哈苏德和拉赫曼陷入权力争斗,两人政见不和,前者失势,后者意图“接班”。

  就马哈苏德在视频中的说法,巴基斯坦官方尚未作出回应。

  欲修法

  在发布这段视频前,巴塔先后“认领”本月在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发起3次高调袭击:15日晚,爆炸袭击白沙瓦国际机场,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23日,一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在一处政党集会现场引爆炸弹,炸死开伯尔-普什图省高级部长巴希尔·艾哈迈德·比洛尔在内的9人,造成数十人受伤;27日,大约200名武装人员袭击白沙瓦两处准军事组织兵营,打死2人、绑架至少22人。

  巴塔27日在一封信中说,他们希望巴基斯坦政府改写法律和修改宪法,使之适应伊斯兰教法,打破与美国的联盟,停止干预阿富汗战争,转而把注意力放到印度。

  在最新的视频中,马哈苏德谈及暗杀比洛尔。他说,比洛尔所属的巴基斯坦人民民族党成员将继续成为袭击目标,“我们的战争不是针对任何政党,而是针对所有非伊斯兰制度及其支持者”。

  人民民族党在开伯尔-普什图省为执政党,也是巴基斯坦执政联盟中主要政党人民党的盟友。比洛尔生前为反巴塔人士。

  马哈苏德还说,巴塔将追随阿富汗塔利班的领导,也支持“基地”组织。

  批政府

  马哈苏德在视频中称,尽管他愿意对话,但巴基斯坦政府违反先前一些协议,因此应为发生的暴力事件负责。

  “过去,巴基斯坦政府打破和平协议……美国的奴隶无法独立签署协议,他们按照美国的指令打破协议,”马哈苏德说。

  按路透社说法,巴基斯坦政府2009年初与巴塔达成协议,允许巴塔控制斯瓦特山谷地区。但几个月后,巴政府军发动进攻并于7月宣布将巴塔武装从斯瓦特地区赶走。

  巴塔控制地盘和制造袭击频率及杀伤率较之2009年以前下降不少,现在主要据点为靠近阿富汗边界的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美军时常派遣无人机对这一地区发动袭击,清除巴塔及其他组织的武装人员。(庄北宁)

  作者:庄北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